close

去年春節環半島令我印象深刻,但也很累,
今年嘛,方大開團說要去騎台南、阿里山,
阿里山去年底才去過,路爛、車多、風沙又大,神木、日出也看過了,
到南部一趟很遠,只玩三天而已真是浪費,想想還是算了,自己安排活動囉,
還是在家看連續劇休息、若天氣不錯就在北部晃晃。

沒想到方大親自邀約,嗯....那我就跟騎台南一天,其餘我再自己規劃,
到高雄逛?去美濃?南橫?又可以免費住在伯父家,讚啦!
但後來得知堂姊懷孕快生了,加上也訂不到火車票,我還是不要去打擾,
上次阿里山行,因騎小折破胎,沒騎上去,去補課也好囉 :)

這次想騎登山車,因為攜車袋買了一年多還沒用過,
加上這次又是山路,小折下坡很危險,容易晃又剎不住,
登山車不怕陡坡,可以慢慢龜,下坡更是爽,碟剎不用怕剎不住,
每次都帶小折出門,偶爾也要換個登山車,
前一天先試一下攜車袋,還滿好裝的,但登山車好重呀,好猶豫,
算了!試一下囉 :)

今天要到桃園坐 06:59自強號,從鶯歌可以坐 06:47的莒光號,06:57到桃園,
但只差 2分鐘,萬一慢分,自強號又先開,那我就完蛋了,
想想還是再坐前一班 06:32, 06:41 就到桃園,坐著等總比來不及好,
到桃園看到後面火車都慢分,不過坐 06:47是來得及,我猜錯了,
突然慢分又改,果然自強號先開,哈!我早點來是對的,台鐵果然不可預測。

這班車 12車廂後半段可以放自行車,帶車的人可以坐前半段,不怕車被人牽走,
而我座位在 2車,取票時原本想換到 12 車,但竟然沒票,
不過我上車後,最後一排都沒人坐,我就先坐這邊囉,
直到斗六才上來一家三口,我還是有位置坐,呵....
到台南要坐 4小時, iPhone 已經快沒電,還好我有行動電源,不怕沒電 :)

這班車晚了 6分鐘,方大打電話問我到哪了,待會在赤崁樓集合,
下火車後趕緊組車,台南的天氣真是好,
用 GPS定位好慢,原來赤崁樓就在前面 1公里,趕緊騎過去會合,
人很多,一直沒看到明顯標示,我就一直騎,
等紅綠燈時,有人說我東西掉在後面,往後一看,啊?攜車袋掉了,
往回找也不知道誰撿到,後來看到警察拿著,真是感謝,
但人好多,找不到其他車友,
到處找,終於在巷子內看到他們,
為了等我拖了不少時間,真是歹勢呀。

接著要去哪?我也沒看行程,跟著騎就對了,
原來是到安平樹屋,這在安平古堡旁,去年小求怎麼沒帶我來?
也好,不要一次都玩遍,留些景點下次再來吧,
樹屋很有特色,原本以為是小小一間,竟然還收門票 50 元,
沒想到一整片榕樹相連、盤根錯節,如果能住在這,一定很享受,
晃了一下,也不知幾點要集合,再到旁邊的臘像館參觀,
不過註明不能拍照,回家後看其他人的照片也沒拍,台灣人還是很有公德心呀。

參觀完,就往安平古堡走,啊?人很多耶,去年我有進去,
結果我們是到入口處不遠的古堡蚵仔煎吃午餐,賓哥請客唷,
人好多,當地人看到我們說,
這些騎單車的,都是知識份子,都先研究過,不會在路口隨便吃吃,
哈!出外靠朋友啦,賓哥是在地人,當然內行囉,
古堡蚵仔煎一份 50 元,咦?台南物價也這麼貴唷?
不過料很實在,蚵仔超多的,每份還有醬油膏、甜醬二吃,

吃飽就往外走,還好沒再進去,不然人這麼多,又牽台車,實在不方便,
路過四草大橋,當然要停下來看看沙洲、美景囉,
再跟著走,就到鹿耳門天后宮,
其實我對廟沒什麼好感,因為我家住廟旁,每次進香團來,真是讓人受不了,
春節,各廟宇都是人滿為患,天后宮也提供錢幣、銅鑼、大鼓讓大家求個好運,
我到處晃一下就到廟旁坐著休息,
回家看車友拍的照片,哇!原來這是全台最精緻的天后宮,
果然是內行看門道,外行只能看熱鬧,哈!

接著到台江國家公園看黑面琵鷺,
沿路看到有賣蚵嗲、海鮮,好想再吃,中午吃太少,肚子又餓了,
但大家都繼續騎,那就跟著囉,
一進賞鳥區,好失望,什麼都沒有,現在有黑面琵鷺嗎?
進解說區,竟然在看影片,真掃興,
後來才知道右邊有望遠鏡,透過望遠鏡終於看到黑面琵鷺囉,
不過很小,數量也不多,看得不怎麼清楚,
啊?原來剛看的不是影片,而是高倍率望遠鏡即時轉播到電視啦,
我真是遜,應該要多用心體會,不要走馬看花。

再往內騎往瀉湖,又看到賞鳥區,再進去看一下,
有專業人士在觀察黑面琵鷺生態,每天還要細數今天有幾隻,真是厲害,

騎著騎著,怎麼沒柏油路,都是沙石路,更前面只有沙子,
Maggie 騎公路車只好下來牽車,我騎登山車,雖然不好騎,還可以撐一下,
咦?前面有路嗎?方大、堅哥先停下來,步行進去看看,
而我則站上防波堤遠眺,咦?好像沒路了耶,也沒看到什麼七股燈塔呀,
想想還是算了,往回走吧,已經快 17 點了,

原本我們要騎往佳里到善化,上火車到嘉義,
但我拿 GPS算一下,竟然要 37 公里,差不多還要騎 2小時耶,
咦?到台南火車站只要 27 公里,跟方大討論一下,決定改由台南上火車,
但這樣就不能到佳里找小求,只好抱歉囉,
我們沿 173縣道騎,小求說他就在附近,可以來找我,
這麼巧唷?不用特地來,不好意思啦,
他說要帶蚵嗲給我吃,我說這次跟車隊騎,總共有 8個人,不好意思自己吃,
18 點左右,在台17線被他追上,他拿了 8個蚵嗲給我,
哇!去年到台南玩,他帶我四處玩,又請吃飯,
今年來又吃他的,真是歹勢,還一次吃很多,呵....
小聊一下,我就得趕緊追上其他人,趕緊告別,竟然忘了拍照,
天快黑了,我又沒帶車燈,要趕快到車站,
好想停下來,趁熱先吃蚵嗲,但方大說待會再吃,
等差不多到火車站,過橋後在路邊等淑芳時,大家才在路邊吃蚵嗲,
小求是在地人,蚵嗲皮炸得很酥,也不會太硬,料好又實在,大家讚不絕口,
加上肚子餓了,雖然沒那麼熱,還是很好吃,
等淑芳到後,看一下下班火車是 19:38,那就慢慢來囉,

到台南火車站,方大幫大家去買票,其他人就拆車放入攜車袋,
Maggie 的 GIOS 公路車很輕,一手就可以抬起來,
而淑芳借的小折,好難折又很重,怎麼扛呀,
我的登山車也是又大又重,自身難保,幫不上忙,
到是 Jason很厲害,一手扛著小徑,一手扛著 GIOS,強!
19:38的自強號還是很多人,走道也有人,很難走到後半段的自行車廂,
方大、 Jason、 Maggie 就站在門口,
我和其他人有擠進去,但嘉義很快就到了,又要擠出來,真是累呀,

今晚住火車站旁的統一大飯店,小小一間,哪是什麼大飯店呀,
老闆娘的態度也不是很好,儘管方大一直爭取,
我們停好自行車,再上樓休息一下, 21:30再到文化夜市覓食,
我看時間還夠,我和 319先洗澡,洗完澡舒服多了,
中山路走到圓環,看到噴水雞肉飯,當然要進去享用囉,
(後來才知道文化夜市的郭家雞肉飯更有名)
但服務態度不是很好,想多要個碗喝湯,竟然說沒有,還在洗,
再要一次,才到旁邊拿一簍剛洗好的,

已經 22 點了,文化夜市滿滿都是人潮,
方大推薦滷過又炸的雞腳,的確不錯,
原本想吃冰,但這麼晚還是算了,改喝果汁囉,
有家酪梨牛乳超多人排隊,現打一杯只要 40 元,當然要來一杯,
Jason也到旁邊買鹽酥雞請大家,吃飽喝足,回到民宿都快 12 點了,
明天阿里山行,要幾點集合呢?估計要騎 9個小時,
原訂 7:00集合,但這麼晚才睡,要改 7:30嗎?
淑芳要坐公車上山,怕 Maggie騎車跟不上,還是早點出發比較安心,
剛吃太多,原本想消化一下再睡,但一上床我就睡著了,哈!

  照片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