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 是 Never Stop 武嶺挑戰賽,
很多車友都報名參加,我膝蓋痛,那就騎機車支援大家囉,
Johnny說要不要先去模擬考,熟悉一下地形,
讚唷! 8/21 一定沒機會玩耍,那就先去玩囉,
沒想到最後竟然只有我報名,後來又問到有同事老公也想去,
原本是上週要去,儘管後來颱風沒來,但 Johnny 有事,只好改這週日囉,
但我和 Johnny 全家出去玩,很不好意思,而且沒空位帶車,
之後家振又開一團,週五下午請假,住霧社,隔天騎車,還有空位,
讚唷!我想帶登山車,試試看自己能耐,但家振說只能載小折,
啊?小折齒比重,下坡又危險,我要帶登山車啦,
上次看完骨科,醫生說我髕骨外翻,最好上卡,不要騎山路,
已經 3個月沒瘋騎車,頂多只在家附近稍微繞一下,也不敢爬坡,
沒想到一復出就要上武嶺,實在太自不量力,
不過這不限時間,慢慢騎,不行就牽車,應該還好,

之前也問昌仔要不要去,他現在沒在工作,很閒,他說也想去,
想來想去,乾脆我自己開車,週五下午請假,一次玩三天半,
週四中午確定後,下午就趕緊問民宿,週五可以同住霧社民宿,但週六被訂了,
對唷,可以去逛日月潭,那週六訂埔里吧,剛好有人退訂,讚!

前一晚,霧社民宿還不錯,大家也先把車組裝起來,好迎接武嶺模擬考。

預計 4:20起床, 5點出發上武嶺,
起床後趕緊盥洗,但還是拖到 5:20 才出發, 5點才請昌仔去買早餐,
家振給我二包 BCAA 9600,我也有帶膠囊式 BCAA,正綱提醒我要先喝一點,
正綱還給我 3個義美小羊羹,聽說這補充能量很快,這次我忘了帶巧克力,謝啦!
我問昌仔要不要,他說不用。也是,他只騎一小段。

這次武嶺模擬考,我找昌仔一起來玩,有帶小折和登山車,
小折較輕較好騎,但齒比重,下山很危險,
登山車有慣性、齒比輕,下山時比較安全,
我膝蓋會痛,醫生說不能重踩,所以我選擇登山車,
儘管較重較費力,但慢慢騎、安全較重要,下坡就是我的天下,
昌仔是玩票性質,給他騎小折,能騎多少算多少,也提醒他下坡要特別小心。

出發後先拍張團體照,
之後我覺得車子怪怪的,椅墊太低,調一下,昨晚組車時沒弄好,
而蛋蛋包也一直卡到大腿,想把它放低一點,沒想到鎖扣轉一轉卡住了,
咦?是我想轉錯方向嗎?愈轉愈緊,最後順時針、逆時針都轉不動,
早知道就不帶了,帶這麼多反而重,現在竟然成累贅,
但不帶又不行,一定要多準備一罐水,沒水喝更慘,
大家一開始就騎很快,我只好先卡卡的騎,
但鎖扣往上,騎的時候會卡住,只能右腳往右開,
突然想到,我會不會是這樣姿勢不正確,造成髕骨外翻咧?
試了幾次,離最慢的昌仔也愈來愈遠,只好先撐著騎,
為了追上大家,害我心跳差點破表,第一次這麼難過,
只好找個風景優美的地方,停下來拍照順便休息一下,
最後終於把蛋蛋包調好,剛才可能太緊張,忘了要怎麼轉鬆,
儘管還是有一點點卡卡的,但影響不大,我想快點追上前面的,
很快就追過昌仔,但一直不見前面的家振和正和, Gary和正綱就更不用說了,
直到見晴門市才看到他們在等、邊休息,我也休息一下,
很快昌仔竟然也到了,哇!不錯唷!那就再出發囉。

很快就到表訂第一站:清境小七,
咦?小七不是在對面嗎,原來後來右邊也開一間,
正和不休息又往上騎,家振想了一下跟上,我也趕緊跟上,但一直追不上他們,
至於昌仔已經看不到人,之前他說狀況好一點就騎到翠峰,如果不行就只到清境。

接著就到 7-11 全國最高的富嘉門市,標高 2250m,
從霧社(海拔 1100m)出發,已經騎了 18K,花了 100分鐘,已經過一半,
接下來再撐一下,武嶺就解決了,沒想到 3個月沒騎車,還能有這樣成績,
家振和正和竟然還去買蠻牛,這對騎車有用嗎?
我水才喝半罐,大約 300CC,虧我還帶 1500 CC,早知道到這再買就好,
我看家振和正和都在上 FB ,我也跟著 po 文休息,
沒想到這時昌仔也到了,帥唷!
他說水喝完了,那我去買來分大家囉,
我買 1500CC 大罐舒跑比較划算,但現在買二罐打 79 折,再拿一瓶水吧,
昌仔拿 600CC的礦泉水,一罐 25 元,哇!這麼貴,還不如買 1500CC, 35元,
但買完才發現大問題, 3000CC 喝一喝也帶不完,
我大概喝了 600CC,昌仔也喝一些, 1500CC 大罐的給他帶,剩下 600CC小罐的藏起來,
這時家振說要去撇條,叫我們等他,正和等了一下說慢慢騎先出發,
我和昌仔繼續等,結果這邊休息了 26 分鐘,真久....

再度出發,我和昌仔一起騎,
奇怪?我的實力應該是比他強,怎麼速度差不多,
難道小折比登山車好騎?讓他如此輕鬆自在,
好想換小折騎看看,但不要的才丟給人家,很機車耶,
突然發現,我竟然沒鎖上避震功能,這樣浪費不少力氣,
另外怪的是我一直喝水,怕水份不夠,他卻一滴不進,
可能是他不像我們有專用水壺,需要停下來,打開瓶蓋才能喝,
騎了 7公里,我一直講,他都不喝,說怕一停下來就騎不動,想往回走,
神經唷,該喝還是要喝呀,人家說每 15 分鐘要喝一次,水是人的原動力,
咦?是他太強所以不需要喝水?怎麼可能,一直爬坡耶,就算是以前的我,也不敢這樣,
算了!懶得理他,他愛怎麼玩就怎麼玩,

8:10 到達翠峰,離出發已經快 3小時,
接下來從翠峰到鳶峰這段,是我的牽車之旅,
我牽車不下十次,只要坡稍微坡一點,我怕膝蓋痛就下來牽車,反正速度也差不多,
早知道不要帶這麼多垃圾,行動電源、二條充電線、蛋蛋包,
原本差不多的昌仔也漸漸追過我,
牽第二次時,就被他刷卡,我休息夠再追過他,
但牽第三次時,他就離我遠去,之後再也沒看到他,
我按照自己步筏,慢慢牽,沿路風景很漂亮,也停下來拍照,
這時太陽好大,真想回去開車上武嶺,
奇怪,沿路一直牽車,怎麼家振還沒追過我,是破胎嗎?傳訊息也沒回,打電話問一下,
這時我在台 14甲 22K,他在 20.5K,他說想往回走,我也是,牽車牽得好累,
不行啦!剩最後一點點,一定要騎完,完成挑戰!
實在受不了,我只好拿出威德能量包,希望能補充體力,再接再力,
蘋果口味果然比較好吃,但好怪,熱量怎麼才 35 大卡,這樣熱量不夠吧?
仔細一看,啊?這是快速補充纖維,見鬼啦,我要補充能量啦,可惡!買錯了,
(後來還害我跑了三次廁所)
最後起死回生的機會就這樣沒了,我還是乖乖牽車吧,
晃了 25 分鐘,總算到達 24K的鳶峰。

鳶峰人好多,有觀景台,當然要拍照、休息一下,
也有水果攤在賣水梨、水蜜桃、蜜李等,
上個廁所,洗個手清涼一下,今天太陽好大,都快溶化了, (後來才知道是大暑)
大腿有點抽痛,上下階梯,膝蓋也會痛,
休息個十分鐘,趕緊出發,我現在是倒數第二,
再解決一個風櫃嘴難度,接下來就是牽車上武嶺,
沒想到前 2K 都是平路,或是緩上坡,均速拉到快 20,
不對呀,平均坡度 6% ,前面是平路,後面不就完蛋了?
果然....很快我又開始牽車的命運,
打電話問一下昌仔,他說在 28K,快到昆陽了,算一下我差他 1.5K,
唉....剩最後這幾公里,牽也要牽完,上去拍個帥氣的大頭照,
趕緊督促一下家振,沒想到他剛到鳶峰,決定不騎了,
啊?為山九仞,千萬不能功虧一簣呀,我還是拼一下,
再牽個幾次,沒想到連牽車都這麼累,氣喘如牛,
打電話和家振聊一下,他說決定在下面等大家,
水梨很好吃,我下來,他請客,
嗯....這樣牽車上去也沒意義,牽車誰不會呀,要就騎上去,
我剛已經牽很久了,就算上武嶺,也不敢跟人說我是騎上來的,
罷了,最近狀況不好,又很久沒騎,幹嘛為了虛名,還要大家等我,
接下來還有二天假期,我可不想第一天腳就廢掉,
還是下山陪家振,改天再來一次吧,下次一定要騎上來。
打電話跟昌仔講一下,他說已經在 29K,快到昆陽了,
我跟他說再 2K 就到了,牽也要牽到,下次就不用再來了。

回鳶峰後,家振說腳痛,拿錢叫我買好水梨等武嶺英雄們回來,
問一下,昌仔也快到武嶺了,他叫我下山開車上來載他,
神經唷,下山再開車上來,要很久耶,還是慢慢騎下山啦,
我說小折下坡要特別小心,待會下來登山車再跟他換,

之後很快就看到正綱、正和下來,
咦?昌仔和 Gary怎麼這麼慢?慢慢來也好,
等了一下才看到他們, Gary說昌仔剛去撞山壁,手流很多血,
啊?怎麼這麼不小心,我趕緊問攤販有沒有急救箱之類的,但沒有,
看他雙手都被衛生紙包住,感謝 Gary 幫忙初步處理,陪他下來,
他說已經止血,應該沒關係了,聽說遊客中心會有急救箱,
謝謝正和帶他到洗水台先沖乾淨,也有好心遊客拿藥膏給他擦,
正和也小心翼翼拿衛生紙稍微包紮一下,
唉....本來想多帶個手套給他用,但怕他不想帶,
而且原本以為他只騎一小段,誰知道他這麼強,騎完全程,
我問攤販有沒有 OK磞,果然沒有,只有裝箱的透明膠帶,那就將就點囉,
大家先在鳶峰休息,吃水梨和蜜李,

下山時,我和他換車騎,叫他慢慢來,
而民宿鑰匙在我身上,待會大家想再進去洗個澡,我趕緊下山,
小折下坡很危險,衝太快後輪還打滑、撇了一下,
很快就回到民宿,大家開始拆公路車裝車上,
我就先進民宿沖個洗水澡,真是舒暢呀~~~~
昌仔也很快就到了,他先到診所包紮,
等大家都洗完澡,就到上面塔洛灣喝啤酒、吃甕丫雞,
感謝正綱請客,真是充實的一天,

武嶺,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