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躺平後,昌仔還打呼,害我睡不著,
但 3點還是準時起床,先幫大家去拿早餐,
早餐是民宿和小七配合,御飯團和柳澄汁,沒魚蝦也好,
回民宿分配早餐,沒想到家振他們那寢竟然穿好車衣,整裝待發,太快了吧,
他叫我通知 3:50 樓下集合,大家都在準備,我沒什麼事就晃晃。

時間一到,大家拿著行李先放我車上,我幫大家拍個出發照,
沒想到昌仔不見了,原來他去廁所,
也是啦,一大早大家都會想去。
之後終於出發,反正還早,我就回寢室休息,
我也去上個廁所,這才輕鬆咩,
如果像他們要比賽,太緊張怎麼騎車呀。

我休息到 4:50 ,也要趕緊出門,去看看出發的大場面。
家振叫我要帶打氣筒,說正綱輪胎有問題,啊?不好帶耶,但也只好帶,
騎到一半就被車陣擋住,太多自行車了,都在外圍等進場、過出發門,
有人跟我借打氣筒,還問我怎麼用,這是家振的,我也不會呀,
還好有個車友會,要把接頭轉過來才能用,
打氣打了很久,真無奈,前面也被擋住,我只好繞路,
終於找到出發點,但管制前進,
我說我是支援車,能不能讓我過去,也說不行,機車咧,
後來我問能繞路嗎?交警說小路可以,那就繞囉。

終於騎到台 14 線,好多車呀,真是熱血,我也衝囉。
騎好久,還沒看到前導車,哇!也太快了吧。
騎了 35 分鐘,終於看到,前三名好強,連陡坡都抽車上去,帥呀。

我沿路也拍風景、休息,現在還早,
我看默默 FaceBook 拍 5:24 左右到出發點,
我們補給點在 10.7K的加油站,離出發點約 34K,
我猜 Johnny 最快也要 7點到,
我就邊騎邊拍,沿路風景很漂亮,
我到加油站才 6:40 ,上個廁所、休息一下。
接著無聊就看影片,突然聽到有人叫我,原來 Johnny 到了,
趕緊交換水壺給他,還好有接到。

接著我趕緊到翠峰補給站拿香蕉和餐包,
但沿路爬坡,這機車也不好,油門催到底,時速還不到 40 。
到翠峰,先找家振的休旅車,拿 2罐舒跑,但找不到補給點,
看指揮人員說鐵人三項要往下騎,我也下去看看,但有圍住,應該不是,
再回停車場也找不到,也只好下去問,
控管人員說在裡面,把圍欄拿開讓我過,
我騎車進去拿香蕉、餐包,再趕緊回加油站。
嗯....一來一回花了 35 分鐘,不知道會不會錯過他們?
事前我有想到,但想說第二名正綱到武嶺差 Johnny 一小時,
到加油站算一半,我可能只錯過他。就算沒我,上面也有小七,應該還好,

不久就看到 Gary ,讓我安心不少,他實力是第三名,那就沒錯過,
我看到旁邊有人也是補給,還幫忙推選手一把,衝上這陡坡,
但這不好吧,選手應該靠自己力量,才名符其實,
這時有很多旅客圍觀,他們也很驚嘆大家這麼厲害,
這時有遊覽車要從巷子出來,導遊請選手先停下來,
但怎麼可能,陡坡不抽車就不錯了,
哪可能脫卡、下車,要再上卡、上坡,體力都沒了,
選手果然都衝過去,有些人是放慢騎,
導遊看攔不住,一直喊叫,叫到啞掉也沒人理,真是無奈,
突然遊覽車快速衝出來,還大罵三字經,很多車友也因此停下來,
唉....沒辦法,真難。

8:13 接到默默電話,他說已經到 16K,怎麼都沒看到我,
啊?剛沒看到他呀,
他說他抽筋,而他把藥膏放我這,我問要不要上去拿給他?
但這也兩難,後面還有人等我補給,他想想說算了,
我說往前 1K 就是翠峰補給站,那邊應該有肌樂吧,
我想一下,我是 7:45 回加油站,難道他已經騎過去?
不可能吧,半小時騎 5K ,這段很陡,騎不快呀,
(事後問 Gary ,他說默默在他前面,唉....我的錯呀)
(全程沒看到 Takuma ,原來他也在前面,唉....)

8:30 才看到正和、昌仔、阿宏等,大家快來補水吧,
我趁機上個廁所,自行車好多,想走到對面都過不去。
之後接到家振電話,他說他抽筋,我說要不要我下去?
他說不用,邊騎邊牽,快到了,總算 9點到,
他一副快掛的樣子,還說要換我騎,
拜託....我是來補給的,你加油啦,
叫我幫他按摩股四頭肌,擦了好多藥膏,
幫他補給完,我也趕緊騎往翠峰。

快到翠峰,看到昌仔,再幫他加個水,
他說水還很多,結果只加一點,正和也說不用,
剛才騎 7K ,大家應該不用補給才對,那我就到鳶峰等大家囉。

經過 22K時有看到默默,問他要不要藥膏,他說到鳶峰再說,
我到鳶峰後先上個廁所,再到入口處等,
等很久還沒看到默默,突然接到他的電話,說怎麼又沒看到我,
啊?是人太多錯過嗎?
他說他剛過鳶峰,我說上去找他,
一上去他就叫住我,我趕緊幫忙補水,他也擦了一堆藥膏,
之後我趕緊再下來,很快就看到正和,昌仔也緊追其後,
昌仔說他不想騎了,拜託,只剩 8K 就到終點了,不可半途而廢呀,
講半天,他還是不想騎,看來只好我出馬囉,
兄弟登山,一起努力完成也不錯,

我趕緊戴上髕骨帶、手套,安全帽全都是汗,好噁心,但還是要戴,
正和還在補水、休息,我趕緊往上衝,
沿路一直飆,一點都不累,不像上個月到這裡,已經牽得一塌糊塗,
但太多車友擋道,我又不想落地,只好慢慢騎 Hold 住,
還有人看到我騎這麼快,說好猛唷,
歹勢啦,我是從鳶峰開始騎的,呵....
家振打電話問我在哪,他在翠峰,要車鑰匙,
啊?剛忘了把鑰匙給昌仔,現在也來不及了,只能等我下山囉,
突然想到,默默上去很久了,待會看到他,請他拿下去就好了,
但沒看到他下來,可能在上面拍照吧。

愈往上愈塞,塞到完全動不了,昆陽停車場就在眼前,
這段 5K 的路,我花了 35 分鐘,均速 9,
要不是有人擋路,我還可以更快。
塞在"車"陣中,一堆汽車、自行車,等了幾分鐘動彈不得,
我看有人扛車走旁邊的水溝,我也趕緊跟上,
但走了幾步,我後悔了,
扛上去要很久,那下來還是塞呀,
為什麼要扛上去?我又沒報名參加,而且還是兩人接力,有什麼意義?
罷了,還是拿鑰匙下去給家振吧,早點下去吃飯比較實在。

決定後,下山時,我沿路告知汽車上面的狀況,根本動不了,
但那些司機無動於衷,還有司機說他們要到花蓮,只有這條路,
唉....真尷尬,大家都沒錯,就是沒溝通好。
到鳶峰和昌仔會合後,我們就回翠峰囉。
到翠峰聊個天,我們決定分批下山,
因為 Johnny 在娜魯灣訂了一桌,也跟民宿老闆借房間給大家洗澡,
我們先利用時間洗澡,洗完澡,還是很多人在山上,
等太久,廚師都要休息了,只好請他先上菜,能吃的就先吃,
之後昌仔上去載正綱,Johnny、Gary則上去換班,我在民宿等大家。

接著大家陸續下來洗澡、吃飯,
我看默默怎麼在發抖,他說山上下大雨,他在等拍照,哇....真慘。
之後又等 Takuma 、世明他們下來,大家開始閒聊,
最厲害的就是正和,像我剛塞在昆陽,只好摸著鼻子下山,
如果我是選手,一定很無奈,只能塞在那邊,
而他,自行車請旁邊車友顧著,他幫忙拿安全帽上武嶺終點感應晶片、拿獎牌,
哇!真是太聰明了,佩服佩服....

已經 15 點多,我也該趕緊騎機車回去還了,
要走時,家振突然叫我等一下, Johnny 也走出去,
咦?什麼事?後來終於揭曉,原來是幫我慶生,真是感動呀,
原本我也在猶豫要不要拿個武嶺獎牌,但膝蓋痛還是不要太操,
我不喜歡 Facebook 上都是生日文,所以把生日拿掉,沒想到還有人記得,
真是意外的驚喜呀....

吃完蛋糕,清境簡直就變停車場,全都是車,
早上有遊客問我,下午會不會塞車,我說能早走就趕快走,
我騎機車有好一點,直接跨越中線到對向車道,
下山也花了快 1個小時,有夠久,
聽說這 25K,他們也開了 1個半小時,唉....

趕往日月潭還機車,還完就到民宿睡覺,好累的一天呀。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