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底突然看到這活動,大家興緻都很高,
不過報名要用郵政劃撥,有夠麻煩,還好 Johnny幫大家報,
我已經很久沒報名比賽,主要是費用貴、我也不想再自虐,
但這活動送 T-Shirt、水壺、個人化郵票、獎牌,報名費只要 250,
而且路線是西濱回來 88K,沒破百、簡單,且都是平路,
那還考慮什麼,上!昌仔現在也有在騎車,他也報名。

沒想到 8月初我敗了公路車,那這活動就是我的公路車比賽初體驗,
但我練車機會不多,到賽前才騎 500K ,
 9/12 還特地開車到永安漁港練騎,
大家都說這種小 case ,不用模擬考吧,
我是汽車久沒開、想吃永安漁港的吳媽媽蚵嗲,就順便練一下囉,
沒想到 9/12 騎完,我就嚇到了,
去程順風均速可以 30 ,但回程大逆風,速度甚至不到 10 ,
加上沿路只喝水、沒吃東西,後來連水都沒了,我又沒帶錢,差點掛在路邊,

10/2有颱風外圍環流,網友說去程可以 50 ,回程就糟糕了,
唉....我又報了個自虐賽事,真是自討苦吃,
加上很可能下雨,有點猶豫要不要去?
但家振說到現場再看看,不會吧?年初的不厭‧五分雙峰挑戰就這樣,
三更半夜起床,開 1個多小時的車到現場,結果下雨就回家,
我決定如果下雨就睡回籠覺,我可不想雨中騎車、公路車淋雨,
但天氣預報好轉,加上昨天南寮也沒下雨,最慘應該只有小雨,衝呀....

 6點要報到,開車大約 1小時, 4點就要起床,昨天 22 點就上床睡覺,
但太早睡根本睡不著,翻來覆去就 23 點了,睡眠時間只剩 5小時,
還好後來有睡著,但 3點半就醒來,再躺一下就 4點了,
趕緊準備出發, 4:40出門,先去買阿婆壽司當早餐,
上三峽交流道南下,開到一半,突然想到,
我剛前輪快拆下來放路邊,要等昌仔小折放進後車箱,再放,
趕緊問昌仔有放我的前輪嗎?他楞住,
啊?不會吧,我的前輪還在路邊,
儘管在交流道不能迴轉,一大早沒車,趕緊迴轉回家拿,
差點和一台要上交流道的車撞到,真恐怖。

回程,我車停巷子口,不想進去再倒車出來,叫昌仔跑進去拿,
還好有想到,如果到新竹才發現就糗了,
趕緊出發,要早點到南寮漁港幫大家報到,
沒想到一過大溪就開始下雨,不會吧,今天又要泡湯了?
這時 Takuma 打電話來說他們到了,哇!這麼早,才 5:20 耶,
趕緊問新竹有下雨嗎?他說沒有,
但沿路一直下雨,到關西還在下,該不會雨下到新竹了吧?希望不會呀。

到南寮漁港,車停天府路和南濱路交叉口,卸車準備出發囉,
 Gary 打電話來說已經在報到處,那就麻煩他們領囉,領完再先放我車上,
他說車子還可以開進來一點,啊?我們都卸好了,
只好請昌仔小折再上車,他開車,我騎車去找車位,
騎乘時,突然聽到有人在路邊喊,原來是 Takuma ,
我急剎車,脫左腳,結果車子往右倒,
damn....上卡後第二次摔車,變把歪了,嗚....
手肘是擦傷還好,更慘的是,我腰側骨頭撞到,好痛呀,
出師未捷身先摔,不過應該沒影響,昌仔借我肌樂噴一下,但沒用,呵...

 Gary 拿 T-Shirt 和水壺放我車上後,我們就騎往東大路小七集合,
騎乘時,因變把歪掉,變速不太好打,趕緊向大家借六角扳手,
不過車友說附近就有一家捷安特,請老闆弄比較快,也對,趕緊過去,
老闆生意很好,很多人都有狀況,他幫我鎖一下就好了,讚!

回小七,大家很多瑣事要處理,像輪胎沒氣去打氣、先上個廁所,
這時空中飄起雨滴,一直猶豫要不要買件雨衣?
據天氣預報應該只有雨滴,我可不想帶件雨衣增加重量,
快 7點總算到齊,趕緊到活動會場,
很多車友都在起點準備出發, 7點準時出發,

剛出發時,車多,大家都慢慢騎,家振和 Johnny 也邊騎邊聊,
我好想衝唷,但撈跑不太好耶,
後來家振說昌仔在前面,我們去追他,Good,衝囉....

儘管想衝,但車多,還是要左閃右躲,
均速可以到 45 ,快的話還可以破 50 ,
不會吧?上個月均速 30 ,回程逆風就超大了,
今天這麼順,回程一定更痛苦,一定要跟上集團破風,才能輕鬆點,
沿路一直衝,但還是沒看到昌仔,
到是後來被家振追上,我們就一起騎,不過最後又甩開他,
通霄前的坡,也是奮力衝上去,上面還有攝影師在拍照,可惜來不及抽車,
下坡更是爽,我還用力踩,看看公路車能騎多快?
看著速度直上 60、70 ,最高來到 75,爽!
很快就到通霄精鹽場,但小小的補給站已擠滿人,旁邊都是車子,
我趕緊放好車,把水壺裝滿,吃 2個餐包,準備再上路,
家振也到了,竟然追這麼緊,
我也不忘打卡,把車牽到蔣公銅像前拍照 (不過後來上傳失敗)
打完卡,出發!
剛好看到 Takuma 和阿宏也到了,歹勢,我先走啦....
又開始飄雨,苗栗都有雨了,新竹該不會下大雨吧?

回程是逆風,而且逆很大,因為還受颱風影響,
現在體力還很多,平路還可以維持 25 ,但爬坡就不行了,愈來愈累,
想找個車跟,幫我擋風,但效果不大,還是自己獨推吧,
過了很久,突然旁邊有個集團衝上來,我趕緊跟上,
在集團內,隨便踩均速都有 20 ,但大家騎得很近,很怕擦撞到,
理論上騎中間較沒風,但我怕被擦撞,總是騎內側,
有時帶頭的人會衝刺,我再不濟也要追上去,沒跟上就完了,
看著里程數愈來愈多,離終點愈來愈近,
儘管腳程快跟不上,還是告訴自己要撐下去,終點就快到了,
有好幾次我差點跟不上,因為路旁一堆人牽車或騎很慢,
集團的步調被打亂,大家閃來閃去,風又大,好難控制,
這些人應該是報 36K悠遊組,只是來想玩的,沒想到遇到這大逆風,

剩下 8KM時,我騎在集團後面沒跟上,用力衝也追不上,
心跳已經拉到 170,還是跟不上,
我已經不行了,算了!只好先停路邊休息,等下一個集團到來,
但等了一陣,只看到悠遊組慢慢經過,或是一、二台公路車,
算了!我還是自己慢慢騎吧,心跳降至 140,輕鬆許多,
後來有個集團三台車衝過去,我趕緊跟上,
但沒什麼擋風效果,而且我已經沒力,
算了!慢慢騎 :)

有好幾次風超大,龍頭差點抓不緊,車被吹歪,只好再騎慢點,
一沒風,就趁機會趕緊衝,能騎多少算多少,多騎多賺,
獨推了半小時,總算把最後 8K 騎完,終於到會場了。

我先去領證照、獎牌,再去拿食物,
仙草米苔目很好吃,但風超大,地上的雜草都被吹到碗裡,
只好舀掉,將就點吃,真是克難呀,
之後大家陸續也到了,休息一下,看看有沒有被抽到大獎,
看號碼還以為有朋友中個人化郵票、郵局寶寶,
結果不是看號碼牌,而是看摸彩券,還好還是有中郵局寶寶,哈!

騎完的心得,我再也不要騎西濱逆風北上了,
或許改天可以從台北順風而下高雄,來個一日北高,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