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是賺最多、也是花最多的一年,
賺最多主要是景氣好,年終、分紅好很多,
花最多是汽車保養、換變速箱、正時皮帶、稅,就花了我 1個半月薪水,
買台公路車、上卡、Garmin 500、車衣、車褲,又花了我 1.2月薪水,
喊了 2年的小筆電,終於敗入 iPad2,改變我的生活,
一增一減,儲蓄率只有 65%,與往年 7成相比,只能說差強人意。
資產成長 13%,投資報酬率 4.4% ,

投資方面,沒什麼著墨,

外匯方面,
美金最高 30.68,最低 28.57,收 30.28,和去年 29.27比起來,差很大,
匯兌損失沖回不少,聽說會繼續漲,那就放著囉,

基金方面,
上半年只出手二次,原本是賺 2% 沒賣,偏偏我手賤變賠 1%,
下半年急著獲利,一直出手,
先是基金入帳時間差,害我錯失今年最大一筆獲利,
原本都不賭 Fed開會,卻在同事鼓吹下進場,大賠 8%,還好只有小買,
至於黃金,用網友教的必勝投資法,但賠個 8%多我就嚇到出場,之後大漲 10%,
還好 Q4 逆來順受,愛情投資兩得意,大賺近 5%,逆轉勝!
至於定期定額嘛,我白癡,竟然在扣款人數創新高下進場,當然賠錢囉。
原本想說全球都還在低率環境,不用怕,果然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呀,

股票方面,小玩,賺個 1萬,
但成也玉山,敗也玉山,去年它漲了 64%,今年打回原形,
增資股認了不少,若到手後馬上賣也是賺,留來留去留成仇,大賠十幾萬,
把基金賺的,全都吐回去,真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其實錢財乃身外之物,套句文助說的,沒用到就只是數字,
今年過得滿充實的,到過南橫、阿里山、台南、花博、清境、日月潭、新社等地玩,
也莫名其妙完成一日北高、陽金 3P,
最重要的是,尋尋覓覓,終於遇見人生的另一半,這才是無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