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金 3P ,這也是不可能出現在我生命中,
 太硬了,又不是要自虐,我可不想膝蓋又開始痛,

 不過,人生就是這麼奇妙,一連串的巧合變成了注定,
 首先是怡君那天有事,那我就沒事,
 那就像去年一樣,睡到自然醒,再陪騎第 3P吧,
 接著 Brian受傷不能騎、昌仔說要去九族文化村看海賊王,其實這也不關我的事,
 但騎完一日北高,還沒享受到"筋疲力盡"的感覺,一直想試試看自己能耐到哪?
 那就試試看吧,反正是代打,騎好騎壞也沒我的事 :)

 接著就輪我傷腦筋了,
 儘管大家都說我沒問題,但最近都沒在練,頂多夜騎運動個半小時,
 換公路車以來,還沒爬過山,頂多就是 2K 內的小坡,
 (對唷,我有騎過滿月圓,不過也是看在平均坡度 3% 的份上)
 每次才一爬坡,檔位就用完,接下來只能硬撐、爆心跳,
 陽金 3P 耶,P就是 Peak,也就是要爬三座山,總爬升 2200m,很怕牽到天荒地老,
 賽前我還向大家請教,要不要改騎小折?
 小折我有信心爬上去,可是....下坡超危險耶,
 有公路車,不騎也怪怪的,那就上吧!

 原本賽前一週想先練騎個風櫃嘴,
 不過要去約會,我跑去騎車,說得過去嗎?
 想說上班日請假去練騎,但也一直下雨,
 天呀,沒爬過坡,叫我就騎 3P ,就像沒打過靶,就叫我上戰場,
 唉....無奈....

 賽前也沒研究過路線,稍微記一下要爬坡 16K、18K、14K,
 (更正:應該是 14K、18K、13K)
 只去買個 BCAA ,聽說喝這個比較不會抽筋,

 很快的,12/4(日)就到了,
 前一晚,原本還想看電影到 21 點,回家再夜騎練一下,
 沒想到家振說早上 4點萬板大橋閘門集合,
 什麼?我家到那邊要騎 1小時耶,又要更早起床準備,完蛋!
 之前一日北高 4點出門,沒想到陽金 3P 要3點出門,
 還好前一晚 20 點就到家,也沒空再去夜騎,
 默默說可以先到板橋睡他家沙發,與其睡不好,還是算了,
 但也和怡君聊到 21 點才睡,只能睡 5個半小時,
 還好一躺下就睡著,直到 1:24 醒來上個廁所,再繼續睡。

  2:25 被鬧鐘吵醒,趕緊起床準備,
 但前一晚沒先準備的下場就是....找不到東西,
 先是摩擦護體霜找不到,還好有凡士林稍微可以用,
 接著腿套也只有一隻腳,外面這麼冷怎麼騎呀,唉....
 就連記憶卡也沒有,忘了跟怡君拿回來,我弟又帶另一台相機出去玩,
 好不容易找到一張卡,結果格式錯誤不能用(應該是for Wii),算了!
 (後來發現這是對的,因為大家都輕量化沒帶相機)

 一直拖到 3:10才出門,沒吃早餐,先喀一個羊羹,
 外面好冷、風又大,要逆風騎到板橋,想到就累,(車被我弟開走了)
 我只穿短袖車衣 + 袖套、風衣,外加一件外套,
 唉,逆風騎好累,還沒騎 3P我就快掛了,又要趕路,
 還好到大漢溪右岸的自行車道後,風小很多,均速可以拉到 28k/h,
 終於趕在 4點到達萬板大橋閘門,但還沒人到,早知道慢慢來,
 還好等一下,大家也到了。

 上車後, Matt 拿土司請我們吃,
 他突然發現竟然走錯路,應該要往天母,卻直覺開回家,
 果然是還沒睡醒,好在時間還早,
 路上沒什麼車,很快就到天母,也順便找到免費停車位,
 卸車時,剛好正綱也來了,那就往天母運動公園移動囉。

 到達後,時間還早,先到對面小七,
 奇怪,那這麼早來幹嘛,真想再睡一下,
 就這樣閒聊、等人,我也趕緊先去小便,
 沒想到男生廁所大排長龍,原來大家都要"輕量化",
 不知不覺,比賽時間也快到了,我也突然想"輕量化",
 真尷尬,也沒帶衛生紙,只好路上再見機行事囉。

 在天母運動公園跑道上等了很久,
 快出發時,大家又去小解,
 閒聊時,發現 Johnny 怎麼沒座管袋,
 連內胎、補胎工具都不帶,也太輕量化了吧,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呀。

 出發後,大家都猛衝,
 啊?有沒有搞錯?我還是按照自己步調慢慢來,
 咦?心跳怎麼沒感應到?壞掉了嗎?
 可惡耶!諸事不順,前幾天也忘了測,重開機看看,
 試了一下,果然不行,唉....爛!
 過 5分鐘後,開始爬坡,才一開始就把檔位用完了,
 突然有點想去小解,可惡!撐一下,待會流汗就排掉了吧,
 我也留意路旁商店,文化大學小七好像沒洗手間,
 算了!撐到補給站再說。

 突然發現心跳抓到了,我的心跳怎麼都 170左右,
 (後來才知道剛是沒流汗,當然感應不到)
 會不會太拼了?沿路又一直超車,我明明沒騎很快呀,
 記得之前騎小折來,牽了不少次,今天騎公路車竟然可以"撐"上來,
 也不知道離小油坑還多遠,沿路就慢慢龜,心跳仍然破錶,
 怎麼還不快到頂點?好想小解唷,
 突然發現前面有穿橘色風衣的人,追上去一看,原來不是正綱,
 也是啦,他是神人,連車尾燈都看不到,怎麼可能是他,
 快到頂點時,又看到一位穿橘色風衣的,
 這次我看了很久,是正綱耶,站起來抽車超越他,哈!
 看到他,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我竟然追上神人, 3P騎不贏他,好歹也要贏個 1P,
 憂的是,我一定爆衝,難怪一路上一直巴人,接下來完蛋了,

 看到標示寫著再 500m 就到補給站,終於可以小解,
 騎著騎著,咦?怎麼 500m還沒到?
 又過一會兒,怎麼開始下坡了,補給站呢?
 這時我才想到,啊?補給站過了!標示也太不清楚了吧,
 算了!總不能再騎回去吧,再"撐"一下,
 趕緊把袖套拉上來,折起來當袖子的風衣也放下去,
 待會要下坡了,一定很冷,

 下坡時,我遵循 Takuma 說的下坡要慢,
 不過後面的車一台比一台快,還有人下坡猛踩的,
 可惡!那我剛辛苦爬坡才贏的,現在又輸回去了,
 我也試著握下把、加緊下滑,和正綱互有先後,
 沿路有些地段還地溼,本來怕車髒慢慢滑過,後來很多也沒空管了,
 突然前面有二台汽車,大家都被卡在後面,
 跟了好久,要快不快的,煩死了,找個機會超過去,
 很快就到平地,又看到正綱在前面,大家騎比快的,
 對了,剛補給站沒休息,看一下熱量已經消耗 1100,
 儘管還有體力,但還是趕緊吃羊羹,一次吃2個,好好補一下,
 轉彎後,我也趕緊到對面小七,好好解放一下,彆好久唷....
 沒想到再過一小段,右邊就有加油站,可惡!浪費時間,

 咦?我的 Garmin 怎麼不動了,亂按也沒用,可能太冷當機了吧,
 只好重開機,總算可以用,
  2P 過橋後就是個大坡,儘管大家說只有 3P 前的陡坡再牽車,
 我剛太衝了,還是乖一點下來牽車吧,(原來這段最陡是18.9%)
 之後又是爬坡,完蛋!第 1P我一直巴人,現在一直被巴,
 報應呀,我真的衝太快了,賽前沒好好研究路線,完全狀況外,
 過天祥寶塔後,終於又有補給站,
 趕緊繞進去,吃奶油餐包、香蕉、加水,
 剛才水還有剩一些,當然要加滿,再放一包 BCAA,
 再來搞自拍,好不容易拍好一張,這裡竟然收不到網路,殘念....
 補充完有好一點,開始又可以巴人,看來我狀況還好,剛是因為沒吃嗎?

 接下來是下坡,唉....糟糕!
 下來多少高度,待會都要還回去,真希望不要下坡,但緩和一下也好,
 我的左膝蓋後方的筋好緊,踩踏都會痛,只好靠右腳都出點力,
 就這樣上上下下,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突然又是陡上坡,
 嗯,大丈夫能屈能伸,該牽就要牽,又牽了二次,
 沒看到什麼人牽車,不然就是牽超慢的,我連牽車都可以巴人,哈!
 儘管知道第 2P 有 18K,但剛 Garmin 又當掉,不知道到底還多遠,
 沿路有寫往風櫃嘴,但不像另一邊有里程數,可以知道剩多遠,
 只能看著高度猜,高度 600 就到了,
 騎著騎著,終於看到熟悉的路標,耶!風櫃嘴到了,
 現在才花 3小時,剩下下滑和 14K爬坡,說不定我有機會 5小時完賽,
 (其實是 13K,我記錯)
 或是拼一點 4小時多,最差希望也有 5個半小時。

 不囉嗦!趕緊下滑,這邊似乎更陡,我也不敢衝太快,
 突然前面又有台休旅車擋路,是怎樣啦?!
 試了幾次都超不過去,也不閃遠一點,
 終於快到平地時,才找到機會超越它,趕緊往第三補給站,

 到第三補給站,我的水還有 1/3,其他人竟然都不停,
 我還是停一下,這裡有好吃的貢丸湯, NS 的德政,只此一家,
 但靠過去一看,竟然是鹹粥,暈倒咧,用這來唬嚨我們,
 (後來才知道, NS 網站有公告補給品)
 既然停了,還是吃一點東西再上路吧,
 至於 BCAA ,剩下 14K應該是小事,就不用再浪費一包了,

 休息 5分鐘趕緊上路,
 去年來陪騎過第 3P,那時是輕鬆愉快,談笑風生,
 今年到這已是強弩之末,沿路都在罵,我發誓再也不來了,
 第 3P 總共牽了 4次,後半段牽了 3次,另 1次忘了,
 怪的是只有我在牽,大家都拼命騎,
 可能是現在是強段班、實力堅強,不像去年陪騎時,是末段,所有人都在牽,
 我是可以騎啦,但能屈能伸,牽車就牽車,
 硬騎上去又如何?還不是又被我巴掉,
 有 2次我抽車,差點抽筋,趕緊靠邊停下來牽車,
 唯一最快樂的就是下坡,大家飆比快的,爽呀!
 過雷達站後就慢慢騎,邊騎邊罵,或是想些"愉快"的事,
 我的腰也好痠,看里程數還很遠,好在時間還早,
 也不知過了多久,轉過一個彎還有另一個彎,彎彎相連到天邊,
 終於聽到對向車道有人說剩 500m,加油!
 啊?快到了嗎?趕緊站起來抽車,爭取更好的成績,
 但算一下里程,應該還 3K 呀,又轉了好幾個彎,剛被騙了,
 最後發現我算錯了,其實才剩 2K ,怎麼後面還這麼多坡,
 去年陪騎,騎得太輕鬆,不記得有這麼多坡,
 終於終於到了,應該有 5小時內,
 印出證書後,拿起來一看,哇!竟然 4小時 40分,天呀!難得!
 原本想說可能 6小時,拼一點 5個半,沒想到成績還不賴,

 竟然不小心贏了正綱(4:48),原來他都沒補給,騎到沒力,
 也贏 Gary(5:10)、Takuma(4:56)、默默(5:25)等高手,
 沒想到 Matt(5:04) 真是進步太多了,跟我一樣跌破大家眼鏡,
 至於 Johnny(3:15),應該早就回到家休息了吧,呵....

 這次 3P 差不多有 9成爬坡都用最輕檔,看來我腳力還不夠,
 總共牽了 7次,看到陡坡就牽,絕不逞英雄,
 大家都叫我報明年的武嶺賽,我才不要咧,太陡我就掛了,
 至於明年賽事嘛,再說再說,好不容易跌破大家眼鏡,我要封車啦,
 加上又有"正當理由",不要怪我不給大家機會,
 其實仔細想想,我也不算黑馬啦,
 之前登山車、小折也騎很久,
 一直得意小折就和公路車並駕其驅,換公路車後當然更得心應手,
 老虎不發威,還把我當病貓咧,
 哈!小人得志,就讓我得意一陣子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