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在網路上看到這活動,
覺得這段路風景不錯,這比賽只計算上坡時間,很特別,就寄給同事參考,
我先跟大家聲明,我不要浪費 500元報名,陪他們騎就好,我也想好不開車、坐火車去,
報名比賽最怕下雨,除非是颱風,否則主辦單位不會延期,
所以我也聲明,如果下雨我就不去了。

之後默默寄給大家報名名單,
啊?怎麼會有我?我沒給資料,也沒付錢耶,
他說他和家振幫我出報名費,報名才會認真騎,
哪好意思讓別人出呀,既然報了,那就付錢囉,
原本想陪豪哥慢慢龜,正式報名後,我就顧不了這麼多了。

但最近天氣很糟,每天都下雨,
不過換個角度想,雖然下雨,卻只是小雨,
先問問大家意見,下雨還要去嗎?我覺得直接放棄,報名費送它啦,
我也探個口風,如果我要騎,有人要一起起瘋嗎?
大家都說在家睡覺,好,那就這樣囉,
原本我想騎小折的,如果下雨還要騎,那一定要徵召登山車,
也太久沒騎登山車,因為兩台車變速系統差很多,上週趕緊練習一下,

週三看氣象預報是陰天,和家振、默默請假練個車,
原本想騎比賽路線,但早上下雨,快中午才放晴,那去三峽熊空就好。
週五看氣象預報說週六下午放晴,直到週日早上,
讚啦!那就早點騎完回家囉 :)
但這預報是台北地區,雙溪是山區,可能沒這麼好?

昨天做最後確認,大家卻說先到出發點雙溪上林國小再看看,
啊?看雨勢嗎?
上網查就好了呀,何必千里迢迢過去,結果又放棄,太辛苦了吧,
對我而言,要嘛就不要去,去了就一定要騎,
大約 5點就要出發,開車 1個半小時,付出這麼多,不騎說不過去。

晚上先把登山車放進車裡,今天直接出發就好,
沒想到登山車後輪完全沒氣,啊?內胎破了嗎?
先把氣打飽看看,過一陣子果然又沒氣,
真糟糕,這麼晚了,車店不知道還有沒有營業?只好自己來囉,
我是會補破洞啦,但這樣很容易又有問題,
去年環島有買條內胎備用,直接換上好了,
但後輪有變速器,上次拆下來裝不回去,不太敢拆耶,
之前看小鐘裝還滿簡單的,我先記一下原狀,
拆下來檢查,原來是被釘子刺破,換上新內胎,隨便一裝,竟然裝好了,讚啦!

家振說這次報名有 1200 人,怕太晚去沒車位,oh....只好再早一點,
鬧鐘設 4:10 起床,怕睡過頭,一次設 3個鬧鐘,
昨晚想早點睡,但混到快 23 點才睡,躺下也睡不著,(可能下午睡太多)
一直在想有沒有漏掉什麼,先放到手邊,以免忘了。

早上 4:10 起床,聽到外面下著細雨,如果鶯歌都下雨,那雙溪更不妙,
真的要出門嗎?算了!大家都講好了,
準備好,快 5點才出門,
要出發時,找不到 GPS電源線,只好再上樓找,但也沒看到,
到是看到我忘了拿安全帽啦,號碼牌在上面耶,
還好有上樓,對了,我可以用 iPhone充電線,換 USB接頭就可以,
回車上發現,哈! GPS電源線不就在原來位置,剛是沒睡醒唷,
剛好拿安全帽,運氣真不錯。

開車上路後,路上都沒車,高速公路上也黑鴉鴉一片,
要轉進 106縣道時,看到小七有一堆車友,大家真早呀,
106縣道竟然還小塞一下, 5點多有這麼多車也是難得,
山路不太好開,彎彎曲曲,還好可以先看 GPS,但也很多急轉彎,
可能剛喝太多水,我竟然想上廁所,終於找到個空曠處可以停車解決,
很快就到上林國小,下著小雨,要卸車嗎?等大家到齊再說吧。

比賽 6:30 開始,大家討論一下,都說要打道回府,
啊?現在沒什麼雨耶,如果下雨,應該也是小雨吧,
6:30 就有一堆人衝了,真的沒人要騎嗎?我是很想騎啦,
但剛在車內就覺得有點冷了,
算了!人不輕狂枉少年,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咦?原本是下雨我就不陪騎,怎麼變成只有我要騎)

回車上卸車,穿好裝備,準備出發囉,
到出發閘門前,默默說聽說九份雨很大,
啊?是嗎?那打道回府嗎?算了!就瘋一次吧,
就當環島遇到大雨,不想騎,卻不能不騎,
大家幫我加油後,出發!

出發才一下,哇!開始下雨了,趕緊停下來穿雨衣,
再騎一下,不對呀,那頭上要淋雨唷?還好我有準備帽子,哈!
(後來才想到不對,帽子還是會溼,我看很多人都有塑膠套套安全帽)
有點後悔耶,還是我往回騎,告訴大家我是開玩笑的,
不過都準備好了,也出發了,還是騎吧。

今天竟然忘了帶 GPS Tracker,也沒碼錶可以看,
不知道已經騎多遠、騎多高,一切茫然,
轉往 102縣道後,要開始爬坡了,
要往回走嗎?現在還來得及,怎麼一直在想要不要回去,
突然看到,前面有個女生,人家都在騎了,算了!既來之,則安之。
看一下里程,不厭亭在 21 公里處,這段爬坡也不長,小事一件,
剩 2公里時,默默打電話來問,我說快到了,
突然看到路邊有人上支援車,要回去了,
啊?對唷,剛應該請家振從這條路回去,這樣我就能上車了,
雨愈來愈大,又看到有人往回騎,我先上第一個高點「不厭亭」看看好了,

到山上,補給站好小一個,香蕉又切成一塊一塊,不好拿又不衛生,
風雨好大,簡直像颱風天嘛,我也不敢拿相機出來,
一不注意,腳踏車就被風吹倒,還卡到別人公路車,真不好意思,
一直在想,我要往回騎嗎?再騎一段看看好了,又看到有人往回騎了,
風雨大,我上半身有穿雨衣,褲子、鞋子都溼透了,幹嘛來這受罪呀,
僅此一次,僅此一次,過九份到山下再看看,不行就坐火車回雙溪。

又接到默默電話,他說他們在瑞芳,
咦?那我也快到了耶,下九份就是瑞芳了,
儘管 TUAA 比賽,不算下坡時間,
但我騎登山車,就是要衝衝衝,下坡最爽了,
但風大,吹得好冷,因為不用踩踏,沒出力身體熱不起來,
總算到山下,默默說他們在麥當勞,我記得在市場小七旁,
結果不是,趕緊拿 GPS出來,但定位好慢,直接問人比較快,
原來是在比賽路線上,其他人都在麥當勞吃早餐,還買杯熱巧克力給我喝,
感動呀,那能不能載我回雙溪開車,雙峰賽,我騎一座山也夠了,
家振說,我的車太髒,沒人要載,嗯....也是啦,算了!再一座山就結束了。

五分山雷達站,前年中有去過,是從木柵過來,
今天要從瑞芳過去,較短,但更陡,
轉彎進 106縣道後,就看到記時點,剛下坡都不計時,現在開始才算時間,
一路上就龜龜龜,到這也不要再想往回走了,上坡剩不到 10K,就結束了,
衝呀,勝利就在眼前,
但左小腿外側有點快抽筋,剛在不厭亭就怪怪的,只好多用右腳騎,
是又溼又冷嗎?千萬不要抽筋呀,
突然想到沒讓小弟弟動一動,一摸竟然完全無知覺,
哇!龜太久了,一直壓迫著,只好站起來抽車,腳快抽筋還要抽車咧,
動一動才比較好,接下來偶爾要抽一下車,以免又麻掉,
左腳趾也麻麻的,沒什麼知覺,可能溼太久了,趕快騎,早點結束吧,

轉進五分山雷達站,上次我還可以邊電話聊天邊騎車,
今天霧茫茫一片,完全看不到基隆風景,只能跟著中間黃線騎,
看到對向車道不少人滑下山,好想回家唷,再堅持一下吧,
這裡不像風櫃嘴,沿路有路標指示剩多遠,愈騎愈沒力,怎麼還不快到,
全都是霧,也看不到山上的雷達站,只能一直告訴自己,下個彎就到了,
很想問對向車道車友,到底還有多遠呀?
龜著龜著,總算看到補給站,終於要結束了,
停車下馬時,雨衣還卡住椅墊,還好工作人員幫忙,也給了我二片鹹餅乾,
唉,不像 Never Stop 陽金 3P 還有熱騰騰的貢丸湯,竟然只有餅乾,
報名費 500 就換香蕉和餅乾,主辦單位也賺太多了吧,
突然想到,山上霧這麼大、這麼冷,晶片還感應的到嗎?

吃完餅乾,趕緊下山,準備回家囉,
果然對向車道有人受不了,問我還多遠,我說還很遠 (真的很遠)
到交叉口,果然如我記憶,又要爬一小段坡才到制高點,才又下坡,
再到交叉路口,啊?也沒路標往左還是往右,還好我知道路,
轉往台二丙,又要爬一小段,不過也快結束了,衝呀。
接下來一路都是下坡,趕快衝回終點回家吧。

總算到終點了,先進上林國小操場領獎牌,
前面排大約十個人,但怎麼都不動呀,
後來有人說,晶片都感應不到,查不到成績,啊?那是怎樣?
總算工作人員說感應不到的,他先抄號碼牌,之後再寄給大家,
但他找筆找了很久,前面的人還是不放棄一直在試晶片感應,
等好久,也沒看到其他人來說明,後來 show girl來說請大家再等一下,
等是沒問題呀,但要解決呀,而不是大家都呆著,
前面那位工作人員才說如果感應不到,他幫大家手動輸入電腦查詢,
早說嘛,快一點啦,慢慢吞吞的,
我站出來說,那先抄大家的號碼牌,之後再寄就好了,
一直搞不懂前面的人怎麼一直在試晶片感應,一直換角度,讀不到就讀不到咩,
全身溼答答,很冷、很想休息,卻一直站在這,
隔壁的人也慫恿我,如果不想等,就去登記號碼,
登記就登記咩,我要趕快回車上換乾淨衣服,
一問,那小姐還不給我登記,她說這是感應不到才要登記,
我說我不在乎,有成績就寄給我,沒有就算了,

閃人後,先牽車到旁邊水龍頭洗個車,以免待會放進車內,會弄髒,
突然聽到廣播,主辦人說因為天氣太冷,很多人晶片沒感應到,請自己報成績,
見鬼咧,這什麼爛活動,太冷?我們都騎了,那我能不能說退錢?X!
難怪那麼多人一直要試感應,不過試不到又能怎樣?
我一定告訴大家, TUAA 的活動不要參加,真是太爛了!

回車上,換上乾淨衣服、拖鞋,身體馬上暖和起來,舒服呀,
還好我有準備,真是聰明呀。
回程在高速公路,真的好想睡覺,撐一下,就到家囉 :)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