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中興勤瘦幫的車友規劃到武陵農場,去年 7/5我參加美利達宜蘭中橫賽有去過,
 但那時是夏天只有果樹,聽說武陵農場的櫻花及楓葉很漂亮,一定要看看,
 這種行程最尷尬了,一定要先訂房,但如果下雨,怎麼玩呀?
 加上我有騎過,這次就隨性參加(天氣不好就不去)、沒房間就睡車上,呵呵....

 很快的,終於要去了,
 媽說爸身體不好,春節期間我很過份,一個人出去玩,家裡的事要多幫忙,
 加上週末天氣會轉壞,很想說不去,但不敢提,
 私下和蔣大聊一下,他說沒人開第一槍,
 儘管我是隨性,但臨時不去不好吧,再看看,
 但蔣大和我聊工作分配,想一想不對呀?我還沒確定要去耶,
 後來想想,怕下雨我就不去,開車的人都懶了,那騎車的人不是更可憐,那還是去吧:)
 後來看平湖客不去,我想要不要改全程騎車,騎登山車爬坡比較好騎,蔣大開他的車有車架也好支援,
 不對呀,怕下雨還騎車,還是開車帶小折,進可攻退可守啦,
 前一晚看天氣預報下雨機率還 50%,真是不妙呀。

 行前先檢查一下汽車,竟然又沒電了,上一次靠電後只開 5 km,唉....電沒充飽,
 週五晚上跟鄰居借一下電瓶救星,先發動看看,再帶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
 倒車出去加油時,突然碰一聲很大聲,啊?鞭炮聲嗎?不是!是我撞到了,
 巷子轉彎處竟然停了台車,一般我倒車到巷子底,就踩油門倒車轉彎出去,沒想到....
 虧我還有倒車雷達,怎麼是撞到才嗶嗶叫,唉....也不敢看,先駛離現場逃逸吧,呵....

 出巷子後,趕緊停下來看我的車子,啊?右後車燈塑膠殼都撞碎了,不知道又要花多少,
 看來是右後側角角撞到,難怪倒車雷達沒嗶,
 加完油回現場一看,啊?撞到貨車側邊鐵柱,它毫髮無傷,真氣人!
 哪有人車停轉彎處的啦?!很想刺破輪胎洩氣,算了!它沒事也好,我就不內疚了,
 明天要出門,車子久沒開好髒,趕緊擦乾淨吧,以免又被蔣大拍下來,很糗耶。

 週六一大早 5點就起床, 5:40 就出門,
 車子竟然又沒電了,還好有借電瓶救星,很快就發動出發,
 和蔣大約 6:30 到新店,我 6:20 到真是準時,
 蔣大和 Winnie 到巷口等我,車子開進去裝車架、公用物品,
 這巷子很小,就麻煩蔣大倒車出去,準備出發囉 :)

 一大早雪隧就有點塞,我們和幫主約好在礁溪等,蔣大帶我們到湯圍溝公共溫樂晃、上洗手間,
 晃完再等個 10 分鐘,幫主他們也到了,小聊一下趕緊出發囉,約 9:30 南山見耶,
 看一下 GPS還有多遠,時間有點趕,我就一路狂飆,
 看到路旁漂亮的櫻花也沒空停下來拍照,(我們猜幫主他們一定會停,後來問果然....)
  9:45 才到南山加油站,晚了一點,但沒看到其他人,哈!我們是第一個到的,
 上完洗手間,在路旁等大家時,突然看到國光號急駛下山,看一下車號,正是載其他車友的車,
 看來他們在上面,趕緊開車上去,果然轉個彎就看到大家,在整理裝備準備出發,
 我們先把自行車卸下來,大家把行李放上車,過了 20 分鐘幫主他們才到,
 行李放我車上,幫主那台車負責載人,大家就陸續出發囉。
 我和幫主開支援車,我小折借 Winnie 騎,
 剛出發應該不會有狀況,我和幫主就四處逛逛,幫主還到店裡買油雞說要晚上當宵夜吃。

 晃了半小時,我們支援車也該出發囉,
 很快就看到淑芳落在最後,往前開看到 Winnie ,她說不騎了,要跟我換,
 啊?這段路我騎過了,有點硬,我不要騎啦,但一定要有人騎車,只好我上囉。
 才爬 6km, Winnie 就滿身大汗,難怪安全帽溼的不像話,
 原本我為了安全還想戴,但有點噁還是算了,我就隨便戴個帽子遮陽出發囉,
 穿長褲不好騎,我就把褲管捲上來,到思源啞口短短 10km 騎了一小時,還好,暖身一下:)

 到思源啞口,當然要拍照留念,蔣大也拿出起士餅乾給大家吃,有支援車真好,
 原來飲水思源碑就在這裡,但刻在背面,上次這邊是比賽終點站,我沒注意看,
 休息個 20 分鐘再出發,接下來的路很簡單,再半小時就到武陵農場,
 沿路風景很漂亮,還好我是騎車才有機會慢慢欣賞美景。

 到武陵農場已經 13 點了,趕緊吃午餐,我們是訂旁邊的梅花廳,自行車放外面,
 唉....小折放外面總是怕怕的,儘管大家都說誰會偷自行車騎下山,
 登山車當然不可能,但小折折起來不用 1分鐘,放進後行李箱,馬上就能帶走,
 尤其我那台小折算高檔、裡面最貴的,要偷也先偷這台,害我吃飯時怕怕的,
 還好大家都很有公德心,台灣治安真是好呀 :)

 吃完飯才 14:30 ,房間 15 點才能進去,方大說大家先放行李,之後自由活動,
 先到七家灣溪,上次有看到很多櫻花鮈吻鮭,這次竟然找不到,
 聽說八八水災時都被沖走了,唉....可惜呀,國寶魚耶,
 接著往桃山瀑布走,那邊我去過了,我在中途轉往雪山登山口,原來露營區也在這邊,
 但騎上去可不輕鬆,路很小又是爬坡,難怪衍維說很難會車,
 露營區風景別有特色,好多櫻花、從高處看整個武陵農場,讚啦!
 雪山登山口還要再上去,路愈來愈爛,也愈來愈陡,不好騎加怕破輪,還是用牽的吧,
 騎了半小時才到,大約爬了 300m ,山上有夠冷,我只穿薄的排汗衫,趕緊逛完下山囉,
 下山風一吹更冷,只好忍耐再忍耐,到平地陽光一照才暖和多了。

 離 19 點吃飯還早,還是去桃山瀑布入口拍個照吧,替小折留下身影,
 全逛完就準備回房間,途中看大家在武陵茶莊閒聊明天要不要攻武嶺,
 我也很想去,不過方大怕時間不夠,而且分散怕亂掉,下次活動再從埔里騎吧,
 回房間時間也還早,就先洗個澡休息一下囉。

  19 點到武陵賓館吃 Buffet ,菜色還滿多的,好久沒吃吃到飽的,
 夾 2盤菜吃完就差不多飽了,大家也沒多留,回寢室喝酒聊天囉,
 房間是和室,中間有桌子可以升上來,但一坪左右空間坐近 20 人還是很擠,
 我是想到旁邊休息啦,但大家很熱情,只好坐著隨便聊囉,
 剛吃飽哪吃得下呀,大家竟然還一直喀,真強....
 明天 6:30 要出發, 22 點我就先睡囉 :)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