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天元宮的櫻花很漂亮,上週是最高峰,這週網友說有些已凋謝,已發新綠芽,
 剛好爸病情也穩定些,天氣預報說天氣不錯,和默默約好今天騎車去看,偷得浮生半日閒,哈!
 因為櫻花太漂亮,所以人多、車多,看來要早點出門避開人潮,
 原本我們約 5點半大稻埕集合,不過這樣不到 4點就要起床,還是改 6點半吧,
 今天蔣大他們要騎濱海公路,中餐吃羊肉爐,不過方大說想去深坑吃豆腐,
 想說或許可以在淡金公路巧遇,跟他們騎一段,千萬不能跟默默上巴拉卡,會累死。

 早上鬧鐘設 4:55 ,昨晚為了 iPhone 充電, 23:40才睡,果然起不來,
 還好我有設懶人鬧鐘, 5:00 再次響起,突然驚醒,哇!有點來不及,趕緊準備,
 上網看一下蔣大最後決定,他說去吃羊肉爐,但出發時間改 11 點,看來巧遇不到了,
 盥洗時我放輕手腳,沒想到媽還是醒來問我要去哪,還說不要跑太遠,好啦....
 拖到 5:35 才準備好,春節環半島回來,很多配備都還沒裝回去,
 開始騎時才想到,又忘了髕骨帶,這很重要耶,趕緊上樓拿。

 鶯歌到大稻埕大約 22 km,若要準時到,時速要保持 22km/h ,一開始我就努力踩踏,
 先打電話叫默默起床,他已經起床,我說可能晚個 10 分鐘,他說他也是,呵....可以慢慢來囉,
 不知是腳力變強,還是太亢奮,時速竟然保持在 25 km/h,
 明明登山車騎起來很重很難踩還踩那麼快,和騎小折輕盈、快速、便利的感覺差很多,

 沒想到大蹈埕好遠,原來是 25km ,我 6:41 到也算很準時啦,但沒看到默默,
 那就上個洗手間、玩一下 iPhone ,看到默默傳的簡訊說 6:50 才到,再等一下囉,
 又等了 10 分鐘沒看到人,打電話問一下,不然我先出發,他騎公路車一定追得上,
 電話響很久沒人接,突然看到他就在我身後,他說家振有事不能來,
 瞄一下他剛騎的均速,才 21 多,我均速有 22 多,看來待會速度差不多,
 再休息一下, 7:10 正式出發!

 一開始他就騎 25km/h ,我只好用力踩踏,勉強跟上,
 一路上都騎這麼快,我帶頭也不好意思太龜,保持在 25km/h,
 果然 40 分鐘就到紅樹林,從自行車道出來改走大馬路,
 一開始登輝大道就連續三個上坡,好沒力呀,愈來愈追不上他,
 奇怪,他怎麼變這麼強,還是騎公路車的關係?
 我的登山車好重,剛看鏈條也都沒油,
 可能上次清洗後忘了上油,騎起來還一直吱吱叫,原本到關渡想去借油來上的,
 轉進北新路,默默就離我遠去,不會吧?!這是緩坡,應該是登山車的天下呀,
 我看他也還沒用到最輕檔,太強了吧!我努力踩才勉強超過幾位車友,
 沿路我都很努力追,也超過幾台公路車,但連他的背影都沒看到,
 儘管很累,也不敢停下來休息,有點像上次家振才騎到 7-11 就快掛掉的感覺,
 記得上次和家振騎很輕鬆呀,這邊離巴拉卡還很遠,都怪家振今天沒來啦!
 快不行時,看到他停在路旁等,真是不好意思,
 他問快到了嗎?我說應該快到了,不然我也快掛了!
 還好再騎個 20m就看到 7-11 ,哇!感動呀!終於到了,
 回家看一下里程數,從紅樹林到天元宮才 6.8km,
 儘管路上不少紅綠燈,我們騎了 40 分鐘才到。

 之前在網路上有車友回報下面的櫻花開得較茂盛,走上去有些櫻花已經謝了,長出新芽,
 趕緊在下面多拍幾張,不過人好多,要沒拍到外人不容易,
 才拍個 3張,相機竟然顯示快沒電了, waley....在家裡看還有 2/3耶!
 副廠電池也太爛了吧,一點都不可靠,已經被它耍很多次了,唉....
 拍完我想把車牽上去看,不過默默說人太多,輪流顧車、輪流上去看好了,
 那我先上去,走上去再拍個 2張,相機就完全沒電,連鏡頭都縮不回來,吐血....
 只好拿出 300 像素的 iPhone出來拍,到處都背光,真是沒力,
 上面的櫻花都快謝光了,今天來得還算時候,趕緊拍完走下來換人,
 默默上去拍時,我利用時間吃個大餅,不然快掛了,
 原本想跟攤販買些小點心,但早上趕著出門竟然忘了帶錢,算了....

 看沒 20 分鐘,準備閃人囉,
 那要走巴拉卡再從仰德大道回家嗎?
 我是想去,但怕心有餘而力不足,早上騎太快了,下次按自己腳步再來囉,
 默默也怕來不及中午前回家,那就下次吧。
 回程到紅樹林幾乎都是下坡,只有一小段上坡,
 這時登山車就可以衝很快,因為我有碟剎,hoho....
 反而默默說剎到手沒力,呵....

 接著到八里買個雙胞胎回家,路上有看到「媽媽嘴咖啡」,之前方大說不錯,
 騎好久才到八里,奇怪?不是在河對面而已,我已經快沒力,默默還一直飆,
 他也說騎得很累,我說騎太快了吧,他又說還好而已。咦?還是太熱呢?
 一整個沒力呀,騎快也沒空喝水,沿路一直超車,往八里路上車也很多,有些還併排騎,
 總算雙胞胎到了,終於可以休息了,不過很快就買好,又要往回騎了,
 原本我是想跟他一起走,到大蹈埕再轉台北橋到三重,
 他很貼心的說不用這麼麻煩,我直接走五股、三重回去就好,
 這樣也不錯啦,不過我很討厭五股那邊的爛路耶,騎沒多久就要過馬路,煩死了!
 往大蹈埕的自行車道只要沿路一直騎就好,路又平,
 算了!我還是走五股那邊,原因是....我腳快抽筋了,不敢再跟公路車了啦!

 到媽媽嘴咖啡時,要進去嘗鮮一下嗎?
 我是想好好休息,不過他中午前要到家,這樣來得及嗎?他說喝快一點,
 媽媽嘴咖啡定價有點怪,外帶便宜 20 元,內用續杯半價,那當然外帶囉,
 默默說想坐裡面吹冷氣,但我們要喝快點,又差 20 元,那當然坐外面吹自然風囉,呵....
 在這也休息 25 分鐘,我的腳應該有好一點吧,

 我們在關渡大橋下分手,
 原本想騎慢一點,但愈來愈熱,不自覺還是踩很快,
 五股段的自行車道真的很爛,要過一堆馬路,又一堆路障,煩死了!
 很想停下來休息,沿路也沒陰涼的地方,
 我也想試著一直騎,模擬現在在比賽不得不努力,看會不會真的抽筋,哈!
 就這樣騎了 1小時,到新海橋下時,已經受不了了,
 右腳內側快抽筋,儘管剛邊騎邊拍打,左腳前側膝蓋也快抽筋,
 趕緊停下來休息,用 iPhone 連一下 facebook ,不過才休息 5分鐘又繼續上路,
 現在起要騎慢點,不敢再硬撐,也沒力再撐了,哈!

 最後這段路真的很沒力,水也快喝光了,要妥善分配,
 騎慢腳有稍微好一點,以後不騎登山車了啦,超難騎的,
 又撐了半小時,打電話跟弟講一下我有買雙胞胎,順便休息一下,總算快到家了,
 出自行車道後有二條路可以到我家,一條車少、陡坡;一條車多、緩坡,
 想想還是走緩坡好了,不敢再爬坡了,呵....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