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騎車了,最近台北又一直下雨,叫我雨天或地溼出去騎車,那還不如殺了我,
 所以儘管常上 mobile01 看中興勤瘦幫行程,我都持觀望態度,等天氣預報出來再決定,
 等好久終於看到預報,耶!週六晴天,衝呀!但另一個 tenki網站說會下雨耶,真猶豫,
 那就開車去吧,讓車子動一動,萬一下雨,我就....開車晃囉,哈!

 這次行程是要去福隆海水沿場,月底前有沙雕藝術節,沒看過,當然要去開開眼界,
 但連幾週都下雨,沙雕....還在嗎?同事說放心啦,都會有防水,
 是沒錯啦,但近幾週是「豪雨」耶,又不是一般小雨,有這麼厲害嗎?也只能去才知道囉,
 我要開車去,那車要停哪?大家行程是從福隆到頭城,那我車停頭城好了,回程剛好上雪隧,
 不過後來想想,這樣才騎 38K ,對於即將參加 240K挑戰的我,會不會太擺爛了?
 儘管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但以我的實力,好歹也要破百吧,
 想了一下,那車停石碇好了,騎 106縣道過去,可以練騎山路,讚啦!
 但....會不會太硬了,來回多 90K,還要逆騎北宜,這....

 週三晚上和昌仔閒聊,我說週六要去玩,他竟然說想跟,我們騎車,他開車,
 啊?以前找你,你都不去,怎麼回心轉意?
 他說宅在家很久,快悶壞了,想出門晃晃、看看海,
 我想一下,嗯....不好啦,這是單車行程,你一個人開車是來亂的唷,
 我說改天啦,好玩的話,下週我們再去,這次還是我自己去吧,
 後來和 Maggie 聊, Maggie 說他去也沒差吧,嗯....好像也對,那我先私下問問方大,方大說沒問題,
 讚啦!我再到版上先跟大家預告一下,以免有人有意見,
 那這樣行程要怎麼改?我還是騎 106嗎?算了!想練習改天再說,直接開車到福隆吧,哈!

 前一晚我突然想到,會經過九份下的黃金泡芙耶,
 好久沒參加車隊行程,帶個伴手禮過去吧,上網查一下, 9點開門,好像太晚了,
 仔細想想,應該 ok 唷,從那到福隆集合剩 18K,應該趕得上 10 點集合,讚!

 週六早上 5點多我竟然就醒來,先看個電視,待會再準備,沒想到昌仔也很早起,讚唷,
 準備好就出門囉,先去加滿油,下週油價應該會調漲,
 加滿門就衝囉,千萬不能遲到,我從三峽就上二高,
 昌仔說之前不是都開平路到土城再上二高,跳過樹林收費站嗎?
 唉唷!沒差這點錢啦,走平路,紅綠燈多,說不定更耗油,還浪費時間,我已經想通了,呵....
 二高竟然有點小塞,太晚出門了嗎?還是難得天氣好,大家都出門了?
 經過汐止收費站,到中午 12 點還暫停收費,因為之前北基路段塌坍,賺到....
 轉一高,從八堵交流道下,再接 62 快速道路,很快就到瑞芳,再轉往九份,
 才 8:40 ,離 9點還 20 分,想先騎小折逛一下,嗯....前面都爬坡,還是算了,
 到米詩堤黃金泡芙的座椅休息一下,看一下店裡竟然有人出來,
 昌仔叫我去問一下,看看能不能先買,我走近一看,啊? 10 點才營業,吐血....
 美食網站說 9點耶,給我裝瘋仔,什麼時候改 10 點了?都怪我沒查仔細,還說要請大家,
 那要等嗎?還要等一個多小時耶,這樣來不及到福隆跟大家會合,算了....只好下次囉,省下來,哈!

 接下來先迴轉出九份,過橋後想到....咦?剛 GPS叫我直走耶,我幹嘛迴轉?
 昌仔一定沒去過九份老街,帶他去看看也好呀,反正條條道路通羅馬,
 而且這寫 102縣道,之前看 Hilo 說要約騎,照片很漂亮,我先探個路也不錯,
 山路一直往上,到九份老街時,人車已經慢慢多起來,可惜不好停車,不然就進去逛逛,
 接著又一直往上,啊?難道都是山路,不會回大馬路了?
 儘管已發現不對徑,算了!頭都洗下去了,只好繼續往前開囉,沿路一台車都沒有,

 102 縣道真的很漂亮(聽說這裡叫浪漫公路),我不時就停下車來拍照,
 昌仔說我神經唷,墳墓也在拍,嗯....「數大便是美」咩,一眼望去,大家都會以為是平房吧,哈!
 山路彎彎曲曲,轉彎時,我都開到對向車道,還好都沒車,這裡我最大,我說了算,(考駕照時就是這樣還重考)
 快到涼亭前的平台,才看到一台車、一個人在遠眺海邊,我也趕緊跳下去拍照,
 之後到涼亭,原本想上去看看,但步道有點長,怕來不及,只好作罷,
 後來才知道這是不厭亭,這段路的必去景點,哈!沒做功課都不知道,
 之後都很順,風景很漂亮,沿路還看到三位車友,可是....騎車太累了吧....

  9:40 到福隆海水浴場,已經快沒停車位了,先停好車,火車站應該在附近,
 果然轉個彎就到了,我們先進火車站等,昌仔拿 PSP出來玩,我則休息一下,
 突然看到宥任騎公路車到了,啊?他真的騎 106縣道唷,太強了吧,
  10:04,果然看到一台區間車,我趕緊拿出相機,但....怎麼沒看到大家?
 那班車上面寫樹林,沒錯呀!難道這是前一班車?他們坐的那班慢分?
 還是....我被放鳥?那就好笑了,哈!先打電話問一下方大,方大沒接,
 昌仔說那班車慢分啦,oh....那再等一下,原來剛那班車是開往樹林的,搞錯了,
 之後接到方大來電,再等一下果然看到大家,準備出發囉。

 先到福隆海水浴場, Winnie他們竟然不進去,啊?很難得耶,其他人都有進去, 1小時後再集合,
 那....車要放哪?方大說放路邊,不用怕被牽走,台灣人水準還不錯,啊?是嗎?
 後來證明「是」,我太小心眼了,哈!
 走過橋,踏上沙灘時,哇....好燙!太陽又很大,還好沙雕也不多,趕緊看完趕緊回去,
 沙雕都很有特色,我趕緊拿 iPhone 拍照上網,相機就換昌仔拿囉,
 聽說有很多比基尼辣妹?有嗎?才看到 1位,其他穿短褲也不錯看啦,不過沒勇氣偷拍,哈!
 太陽很大,我用 iPhone 隨便拍一拍,後來才發現手指陰影都入鏡了,真是歹勢啦....

 大家很有默契,很快逛完出去,啊?忘了問待會哪裡集合?
 我和昌仔也趕緊回車上把腳踏車卸下來,應該是在車站前集合吧,
 但到車站沒看到人,往舊草嶺古道也沒看到人,趕緊打電話問一下,原來他們在吃冰,
 我們趕緊過去,但又走錯方向,找一下才找到,
 外面超熱的,冰店裡竟然沒開冷氣,不過吃到凍牙齒的刨冰,真是消暑呀,
 吃完後就往舊草嶺古道,先在車站前買個便當,宥任說這是他鄰居開的,他請客,真是感謝呀,
 俊閔也買了一堆飲料,方大說拿到隧道另一邊再吃,真有 fu 呀....

 這段路有點上坡,有些人還騎不上去,登山車齒比輕,給昌仔騎,我騎小折囉,
 昌仔一開始還衝前面,ho....肉腳就是肉腳,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啦,路遙知馬力,
 果然一下子他就被大家超越,咦?我的小折也怪怪的,是我沒力,還是又沒氣了?沒勇氣停下來看,
 很快就到隧道入口,怎麼大家都直衝過去,沒停下來拍照呀?我想拍也來不及,算了!
 進隧道真是爽快,簡直就是冰窟,超讚的啦!真不想出去,
 咦?這裡面怎麼沒座椅?旗津踩風自行車道就有設計,唉....那就不能在裡面吃便當了,
 只好到樹下坐著吃囉,也沒位置坐,只能站著吃,也只能這樣囉。

 待會行程要去大溪漁港,叫昌仔先回去開車吧。才剛走,他又回來,他說後輪沒氣了,
 啊?不會吧,我補胎沒補好唷?難怪剛騎就怪怪的,
 我叫他慢慢牽回去,反正才 5K ,待會他開車,再來追我們,時間剛好,
 他說不要,請我問一下誰有打氣筒,幸好方大有帶,謝啦....
 打完氣也 ok ,看來不是又破輪,可能我沒補好會漏,上次補完有騎 1小時,沒試出來,

 我們從旁邊小路走,上個坡就接到台二線,
 哈!去年環島時,在福隆吃便當,有車友跟我們說有路可以出來,
 我想說不知道路,儘管有 GPS,但要去烏石港,追上部門旅遊的同仁,還是不要節外生枝,
 原來從小路出去,轉個彎而已,沒來真是可惜。
 台二線,砂石車有夠多,超恐怖的啦,我們騎腳踏車還超車,想起來都害怕,
 很快就到大溪漁港,那昌仔呢?騎車的都到了,開車了還沒到?原來他在福隆晃,
 我們在路邊等人, Amanda 表妹很少騎車,方大說待會想讓她坐我的車,好呀!沒問題,
 也不知道等多久,終於來了,我們行程慢很多,加上也吃飽了,就沒進大溪漁港了,

 下個行程是大溪國小,啊?國小有什麼好看的?方大說可以看海,讚唷!
 我們進去閒晃、看海、拍照,但又休息很久,啊?這樣行程慢很多耶,
 要走時,問一下 Amanda 她們,要坐車嗎?不要,嗯....待會剩 11K也還好啦,一下子就到了,
 沒想到沿路都在修路,只能一線通行,自行車都很難前進了,啊?那開車怎麼辦?
 很快我們就到青雲路,先在路邊等人,等好久也沒看到昌仔,啊?塞這麼久唷?
 打個電話問一下,他說已經在阿宗芋冰城,也幫我買好芋冰,冰都快融了,
 我還想去林美石磐耶,趕緊跟方大請辭,已經快 15:30了,比預定行程慢了 1個半小時,

 告別大家後,快到阿宗芋冰城時,竟然看到同事,我大叫俊穎,
 啊?不對不對,那是盈凱啦,我竟然叫錯,真是歹勢。儘管他們同姓,我中午常和俊穎一起吃飯,
 昌仔就站在阿宗芋冰城門口,啊?冰都融一半了,我趕緊三口做二口吃完,快去林美石磐吧,
 突然接到公司電話,說系統有問題,啊?這麼剛好,嚕很久,還是沒解決,只能期待它自己好囉,呵....

 原本想再去林美石磐步道,但沿路塞車,天色也不早了,算了!去奕順軒買特產就好了,
 看看 GPS,原來奕順軒在湯圍溝旁,讚啦!車停那邊,順便帶昌仔去泡個腳吧,
 我趁泡腳時,用 iPhone 連回公司看看,唉....誰叫我有買 iPhone,想推都推不掉,
 但連進去不會用,算了!也沒人再打電話來,也許好了吧,
 才泡一下,也沒什麼特別的,還是早點走吧,

 一進奕順軒,人也太多了吧,
 上次員工旅遊去宜蘭店,又小人又多,聽說礁溪店比較大,也沒大多少嘛,
 我和昌仔隨手一直拿,奶凍捲 1條 135, 4條算 500,那就買 4條吧,哈!
 拿了 6盒餅再加 4條奶凍捲,拿 4份給隔壁舅舅,這樣 6份也好多唷,回家趕快吃囉,
 用 iPhone 查一下雪隧車速,大約 70Km/h ,還可以,那....趕緊回家吧 :)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