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拉卡,這個北部車友必去朝聖的路線,我不敢再嘗試,
 記得去年矇懂無知,第一次嘗試就快掛掉,到大屯山自然公園躺了快 1小時,
 之後太操膝蓋受傷,更不敢再去,騎車沒事不要爬坡,不爬坡膝蓋就沒事。

 為了下週 240K ,這週要去哪訓練呢?
 我覺得騎河濱就好,反正 240K 也沒什麼坡,高點的玉長公路也不到 500m,
 沒想到家振說要去巴拉卡,啊?神經唷,前一週不要走這麼硬的路線啦,萬一受傷怎麼辦?
 但大家都沒意見,瑞雅也說要去,她說慢慢騎就好,
 好吧!輸人不輸陣,慢慢騎、不行就休息,有女生應該不會騎太快 :)

 約好 7點紅樹林站集合,那我要怎麼去呢?
 去年是騎過去,但鶯歌到淡水 40KM 的平路,也會耗損不少體力,尤其 7點集合, 5點就要出門了,
 加上每週要開一次車,對了!先開車到公司放,再騎過去,
 但想想不對呀,沒事開車到公司,不知道會不會被講公器私事,而且 6點就到,太早了吧,
 對了!可以坐火車呀,因為現在是買月票,多坐多賺,
 但小折要放進攜車袋,之後又要帶著,好麻煩唷,算了!就這樣吧。
 昨晚跟媽報備時,媽說也想出門逛,還要帶行走不便的外公去,
 啊?是要去旁邊的三叔公家嗎?要不要先問一下明天他們在家嗎?媽說沒關係,有出門就好,
 嗯....一舉兩得,那就這樣吧,媽先打電話問,沒想到很久沒聯絡,堂舅還認得,他說有在家,
 讚!開車 41KM 應該一小時可以到吧,那就 5:30出門吧,
 但昨晚有巴西對荷蘭世足賽,看完已經快 12 點,只睡 5小時,希望不要像去年一樣沒力。
 
 一大早, 4:55 起床,好想再睡,唉....還是要起床,
 趕緊準備,時間有點不夠,東西好多,拖到 5:35 才出門,
 早上路上都沒車,爽呀!但紅綠燈不少,有點來不及,
 到新台五線車子好多,很怕來不及,先傳個簡訊跟家振報備一下,如果我晚到,就在中途和他們會回,
  6:35 才轉進北新路,咦?那三叔公家在哪?媽在一旁跟我講怎麼走,
 啊?竟然就在巴拉卡公路上,我剛學會開車時有來過,不過不熟,那次還破輪,
 快 7點到三叔公家,卸下小折,心裡很不想下山,但這樣太賤了,還是到北新路路口等大家好了,

 到北新路路口已經 7:25,打電話給家振,他沒接,打給默默,他說還在路上,啊?這麼慢,
 後來聯絡上家振,他叫我到紅樹林站對面的全家集合,啊?還要騎下去耶,
 他問瑞雅呢?啊?對唷!他們互不認識,我竟然忘了,
 趕緊打電話給瑞雅,但另一頭傳來還在睡的聲音,
 她說沒有要來,oh....歹勢歹勢,我以為也要來,那....繼續睡吧。
 我趕緊到全家集合,也留意他們有沒有從對向車道過來,但他們也太老實了,等我到才要出發, waley....

 原本約 7點,竟然拖到 8點才出發,
 才上登輝大道第一個坡,啊?家振已經用最輕檔,有沒有搞錯呀,那待會怎麼騎?
 看他已經有點不行,唉....他最近心跳都好快,該不會吃減肥藥造成的吧,
 很快就到北新路路口,默默領騎、正綱第二,我最後,有點像在練輪車,
 咦?上次默默騎超快的,我騎登山車都追不上,是我小折騎比較快嗎?好像不是,
 可能他上次車禍後都沒騎車,肌耐力都衰退了吧,唉....我也很遜,騎不快,後來正綱就海放我們,
 我們到天元宮前的 7-11 休息等家振,家振已經不行了,咦?那他上次怎麼騎完 200K 的?
 休息 10 分鐘再出發,我跟在家振後面慢慢騎,這樣應該就不會傷膝蓋了吧 :)

  8:30到派出所,大家休息一下,我跟家振借公路車,試一下上坡,
 原本想打檔,但家振已經放到最輕,上坡還滿輕鬆的,騎起來有點重,
 靠慣性一直踩,對上坡沒什麼感覺,但....心跳超快,愈來愈喘,
 小試一下趕緊回頭,應該差不多要出發了吧,沒想到他們還在休息,一下子半小時就過去,
 哇!進度嚴重落後,看來今天上巴拉卡就好,
 家振說目標 1小時內到,啊? 1小時?我都沒把握,以你剛才的表現, 1個半小時就不錯了吧,

 一開始,默默就說好陡,騎不上去,咦?我騎小折還滿輕鬆的,游刃有餘,
 跟剛騎公路車比,齒輪比應該一樣,但小輪子踩起來輕鬆多了,
 正綱一樣海放我們,我跟在默默後面慢慢騎,邊騎邊聊天,
 速度一樣拉不起來,怡仁說他均速有 12 ,我們均速才 8,輕鬆是輕鬆,但沒什麼前進,
 要騎好久才看到下一公里數路標,咦?巴拉卡到底是幾公里呀? 8? 10? 12?
 騎了一陣,默默說腰有點痠,嗯....我左膝也有點痛,大部份靠右膝出力,
 今天出門太匆忙,竟然忘了帶髕骨帶,真糟糕,
 到 5km 處,默默說想休息一下,嗯....我也想休息,但也想拼不落地,反正就慢慢騎,
 我就慢慢騎,很久才看到下一公里路標,撐一下囉,今天狀況較好,慢慢騎沒問題啦,
 好不容易看到于右任墓,再好久才看到大屯山自然公園,
 上次誤以為這邊就到了,其實上面還一小段,要拼不落地當然就直接上二子坪囉,
 總共花了 70 分鐘,果然有點遜,哈!

 原本在想要不要上去助航站,但還是不要硬撐受傷,
 咦?怎麼沒看到正綱,他不是在很前面?可能他上助航站了吧,
 我找個陰涼地方休息,拿出 iPhone ,但 3G 收不到,偶爾可以用 GPRS 上網,
 等了半小時,咦?怎麼大家還沒上來,太混了吧?
 打個電話問一下,默默竟然早就到了,已經往回走,該不會我剛玩太認真沒注意吧,
 後來他說只到大屯山自然公園, waley....才差 1km耶,竟然沒上來,
 再打給家振,他也在下面,喂!你們太混了吧,
 而正綱早就到了,他說有跟我揮手,嗯....歹勢,我快掛了,沒注意,

 在二子坪又休息半小時,家振問要去金山嗎?嗯....有點晚,進度太落後了啦,
 以這種速度, 40KM 再吃個飯,可能要 3小時吧,儘管有一半是下坡,屆時開車回家可能會大塞車,
 我打個電話問媽,看他們要回家了嗎?還是再留?
 但打 2次都沒人接,奇怪?該不會到鄰居家串門子?
 我們決定往回走,我先去三叔公家看看,若沒人就一起去淡水吃冰,
 一下滑,我才想到剛電話號碼記顛倒,難怪沒人接,
 到三叔公家時,媽說外公剛睡著,她叫我先洗澡,她炒個飯給我吃,哇!真當自己家,
 原來早上三叔公、堂舅他們都出門,家裡只剩個小表弟,媽小時就住這邊,也很熟,那就自己來囉:)

 我想....以後我不會再來了吧,
 也許....等我買公路車,再來試一次,不過我不會買,所以....不會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