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得很差,木板睡起來好硬,因為是加床,只有睡袋沒棉被,而睡袋太薄了,
 半夜醒來看到旁邊有墊被,想說應該快天亮了,懶得放墊被,
 沒想到 4點又醒來,唉....像上次環島一樣,碰到木板床就睡不著,
 只好放墊被才好睡一點,但幫主打呼聲好大,過很久我才睡著,
 才睡一下 5:30 幫主的手機鬧鐘就響了,嗚....沒得睡了,只能窩在睡袋裡休息囉。

 撐了很久才起床盥洗,聽說外面才 3度,真冷呀!
  6:20 出門,大家竟然都準備好了,
 這邊溼氣很重,整台汽車都是水氣,很怕車子有問題,還好 ok ,
 這麼早到餐廳,要 7點才開始用餐,早餐就沒什麼特別的,我今天開支援車,也不用吃太多,
 吃不到半小時馬上出發,大家先牽車,或慢慢騎緩和一下,
 開支援車更可以慢慢來,上武陵的坡接回台七甲時,我就停在路邊,拿出 iPhone看新聞,
 大家騎上來後,驚嘆遠端山上竟然有雪景,超漂亮的,都停下來拍照,
 之後沿路又從不同角度拍這雪景,整個車隊拖好長,啊?這樣進度嚴重落後吧?
  Winnie 只好打電話催,短短 10km 一半上坡、一半下坡,竟然騎了快 2小時,扯吧。

 到清泉橋後,往梨山是最硬一段, 10km 平均坡度 5% ,
 蔣大說要上支援車,很多女生也上支援車,我在猶豫要不要騎車,剛開支援車好無聊,
 蔣大說這段風景還好,嗯....那我還是坐車輕鬆,哈!
 很快就到梨山,太陽出來變得好溫暖,好想騎車唷,蔣大說風景很棒,一定要騎車,
 我馬上到廁所換車衣、車褲、全副武裝,接下來 20km 緩上坡,小事啦,
  Hilo 大請 Maggie 、淑芳騎較慢先出發,我在後面跟騎、照顧,
 才轉個彎,就一堆賣水果、高麗菜的攤販,淑芳竟然就停下來買,啊?買完要等支援車吧?
 那我要等她?算了!還是往前騎吧,
 跟著 Maggie 到處拍照,有些點只有我停下來拍,反正早出發時間很多,
 一沒注意, Maggie 就離我遠去,哇!我太遜了,要追上去嗎?算了!慢慢來,
 果然過一陣子就看到她,支援車也來了,那我就往前騎囉 :)

 沿路也沒騎很快,終於追上最前面的烏魚大,後面 Winnie 也追上來,
 蔣大開支援車超盡責的,前面路凹凸不平,他還停後面特別提醒大家,
 有個陡坡 + 路很爛,我和烏魚大討論一下決定用牽的, Winnie竟然騎上去,難怪會受傷,
 一直騎怎麼還沒到大禹嶺,不是說 20km就到了嗎?拿出 GPS 看說還要 10km ,
 哇!沒什麼力了,幸好這時蔣大開支援車過來,提供薑茶和餐包,讚啦!
 我後悔早餐吃太少了,早知道帶個包子出來,呵....
 又無助的騎 10km 到大禹嶺,原來這段是 30km ,20km 是指爬坡的部份,
 騎了 2.5小時,已經 13 點了,超出原本預估的 12 點 1小時,
 看路標說合歡山只要 8km,真想騎上去看看,但昨天討論過說時間不夠不要去,
 支援車看不行也趕緊來回載人,第一趟回來已經 13:30,
 我們幾個先到的,湊滿十人就先開桌吃飯,吃完再到處閒逛,
 在這裡可以遠眺合歡山雪景,剛好也有人從那邊下來,車上還堆著雪人。

 剛吃飽不久,為了趕時間,才 14 點就趕緊出發,
 下滑太快,害我錯過大禹嶺 2565m 路標,下滑好冷,趕緊把長袖穿上,
 下滑後又要爬 5km 平均坡度 4%才到金馬隧道,剛吃飽實在騎不動,
 到金馬隧道後,等所有人會合再度出發,接下來是 70km 的下坡,我趕緊穿上外套,好暖和呀!
 
 時間不早了,趕快唷!到碧綠神木又停下來拍照,也討論晚上誰要坐幫主的支援車回台北,
 我後來想想,我也是開支援車,算公器,應該今天載人回台北,怎麼還想一個人留下來玩,
 問民宿一晚要 800元,開車多載 2個人也可以省 800,機會成本真高,
 我是怕晚上要開蘇花公路,那找高手開不就好了,蔣大就是高手呀,哈!
 問一下他意見,他說 ok ,那就這麼決定囉,讚啦 :)

 接著都是下滑,超爽的啦!還好我換 Kool Stop 剎車皮,很夠力,不過會有嘰嘰聲,
 到新白楊霧超大,蔣大建議開車用大燈為大家開路,不過方大說騎車很難跟,又這麼多人,
 隧道裡也沒燈,我又沒帶前燈,超恐怖的,
 第一個隧道,太黑大家嚇到,前面突然放慢,害我差點撞上去,
 有個隧道,蔣大還車靠邊開大燈幫大家照路,我還以為誰那麼衰掛在這邊,真是剛好,
 蔣大說我烏鴉嘴,對唷!那是我的車耶,呵....
 很多隧道太黑看不到路,都是直直往前騎,還好沒撞到牆,恐怖呀,
 沿路我都衝前面,這台小折輪組超棒,靠下滑實性不用踩就能滑很遠,
 才剛送去清潔、保養完,經過有些隧道,地上溼溼的,又噴得滿車都是,
 到天祥休息時,好心痛,趕緊擦乾淨,蔣大說不用擦,待會還會髒,是嗎?事後證明是,
 中橫地形很有特色,沿路大家都狂拍照,

 到九曲洞時,已經 18 點了,好晚唷,過隧道一出來,完全看不到路,
 原本我還想衝前面,可是沒前燈也沒路燈,只好跟在方大後面,
 本來想好好看看太魯閣、燕子口,可是都看不到啦,
 就這樣摸黑一直騎,心裡有點害怕,毛毛的,地上還溼的,該不會剛下過雨吧?
 還以為騎了很久,其實才幾分鐘,終於出東西橫貫公路牌樓,
 支援車又回頭載秀美姊,明知她騎較慢,剛不該慫恿她下支援車、騎車看風景的,
 突然天空開始飄雨,哇哇哇!我的小折完蛋了,
 原本想說下雨就上支援車,但離車站才 4km,支援車也已坐滿人,只好硬騎囉,可憐的小折呀,
 終於看到太魯閣火車站,啊?什麼?我們不是要到新城火車站,難道走錯路了?
 oh....原來新城火車站就是太魯閣火車站啦,真是嚇死我了,
 到這邊已經 18:40,請大家拿回行李,打個招呼我們也趕緊開車回台北囉。

 蘇花公路真的很恐怖,也沒路燈,沿路還二起擦撞擋在路中間,也有一起撞牆的,
 蔣大說我車大燈怪怪的,不是照平行,而是有點鬥雞眼,看來要去調一下,
 他開超快的,我都來不及反應,果然是高手,
 我們先到和平吃個快炒,原本我建議去環島時吃過的麵店,可惜沒開,
 幫主他們那車由 Gina 開車,聽說走錯路,晚了 20 分鐘才到和平,
 快炒也吃了很久,吃完趕緊上路,大約 22 點到蘇澳,就換手由我開車囉,
 這麼晚了,雪隧竟然還有點塞,路又很直,我眼皮好重一直想睡,
 大家都累了在睡覺,我不好意思開音樂,只好把冷氣開大點,朝手上、臉上吹,
 好幾次小瞇一下,快出隧道時 Winnie 叫說我怎麼開往右偏,哈!這次瞇太久,
 這時大家也醒了,出隧道後路有變化,比較不會想睡,但還是很想睡,呵....
  23:30到蔣大家,Hilo卸下車騎回去,我再載 Winnie 回家,
 回鶯歌這段路好想睡,最後一個紅綠燈我竟然睡著,過一下子才醒,好累唷!
 看一下小折還好沒什麼淋到,那就明天再擦囉,我先洗澡睡覺去囉 :)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