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看照片

耶!看日出看日出,不用等民國百年元旦來人擠人,
不過昌仔竟然不想去,他說太累要睡覺,
唉唷!難得出來玩,睡什麼覺啦,
像我上個月去阿里山, 3:30就起床了,去六十石山也是 5點起床,看完日出再回去睡,
不過他要睡就睡吧,我可是不想錯過,
原本我想騎自行車過去,但這坡真是太陡了,還是跟老闆借機車吧,
老闆竟然說今天要用,啊?難不成看完日出回來再請老闆開貨車載?
我說我們是要去看日出, 7:30就回來,這樣可以嗎?
老闆說那就沒問題,在這裡看日出也不錯,不過要等到 9點太陽升上山,

我們按行程表, 5:10 起床, 5:40 準時出發,
我看小鐘慢慢騎,時間也還早,慢慢來吧,
快到太麻里曙光園區時,竟然開始滴雨,不會吧....
一下車看海平面,果然雲層很厚,看來沒啥希望,
現場除了我們,還有 5個人,有個人還在悠閒的釣魚,
等到 6:35 ,看來沒望了,準備回去囉,
再到太麻里火車站看一下,聽說這邊看日出也不錯,可以俯瞰,不過較遠耶,

沒日出,小鐘他們要出發往 197縣道、關山,
而我,回民宿吃早餐,和昌仔會合,
早餐是清粥小菜,邊吃邊看風景,還不錯,可惜時間有限,
儘管到黑森林公園只有 22K,但怕有狀況,還是早點出發,
收拾行李時,我發現背包快塞不下,怎麼又多了 2件衛生衣,
原來昌仔昨天穿 2件,沒事穿這麼多幹嘛啦,
那再穿上呀,背著很重耶,他說想穿外套就好,ho....沒力,
算了!今天行程不遠,我認了。

8點出發,下坡太陡,我用牽的,昌仔騎登山車,直接衝下去,
我到叉路口再慢慢騎,但陡坡速度很快,有點恐怖,
也很怕輪框過熱爆胎,天氣這麼冷應該還好,
很快就追上昌仔,還超越他,我在平地等一下,
突然他說車子怪怪的,我一看後輪剎車咬到輪胎,
那怎麼辦?我說我不會調,昨天叫你好好檢查,檢查到哪去了?
我唯一會的,就是把剎車線拆掉,剩一邊剎車,沒什麼下坡應該還好,
騎沒幾公尺,他又說前輪也怪怪的,
啊?那是怎樣?難不成你想兩邊剎車都拆掉?叫你檢查還不仔細看,
哼!大麻煩!

今天時間很充裕,我一樣併騎和他聊天,
他又說不要跟太緊,他壓力大,好吧,那我多拍照、慢慢騎,
不過他真的好慢,可能車有問題,腳又在痛吧,
這時開始飄雨,算了!背包也好重,我還是先騎,到前面休息等他,

到前面叉路口,往左進台東市區,往右是台11線,
黑森林公園可以一直走台11線再左轉,我就繼續騎,
打電話跟媽聊一下,又等很久還是沒看到他,
啊?該不會又有什麼問題,趕緊問一下,
他說他往左走,唉唷!要轉彎我會停下來等他咩,又沒叫你往左,
他說昨天是從那裡到知本,所以走原路回去,他說我們到黑森林公園會合,
不好啦,你又不知道路,到時候又不知道會有什麼狀況,我還是去追你吧,

唉....什麼爛天氣,還說今天天氣更好,結果雨愈來愈大,
突然想到,我皮夾呢?找一下,沒看到,該不會還在民宿吧?
我睡覺時喜歡把皮夾墊在枕頭下,好幾次差點忘了拿,這次又忘了!
能怎麼辦?只好回去拿囉,不過坡太陡,可能請民宿老闆拿下來給我,
趕緊打電話跟昌仔說,我要回去,他要去哪隨便他,到時候火車站會合,
算一下時間還好,車子不要有狀況就沒問題,
才騎一下,我覺得不對,我幹嘛背著大背包來回呀,應該找個沒人的草叢放呀,
正想這麼做時,突然昌仔他打來說有看到在我包包裡,
啊?真的嗎?我趕緊看另一隔間,哇!真的有耶,感動呀....
(東西真的不要亂放,連自己都不知道)
他總算有點貢獻,不然我快被氣死了。

雨愈來愈大,我在猶豫要不要去黑森林公園,
年初我才去過,主要是想帶他去看看,如果他興趣不高,乾脆到火車站躲雨好了,
往左 7K 是火車站,往右 1K 就是黑森林公園,
先找個地方躲雨,再打電話問他,
他竟然說已經到公園了,公園很大,要約在哪?我隨口說琵琶湖。
哇!不錯唷,我也快過去吧。

9:20到入口,不知琵琶湖在哪,
年初有方大帶,跟騎就好,自己來要找路,先進去再說,
還好很多路標, 9:30 終於看到昌仔了,那就拍照、休息吧,雨也終於停了,
才休息一下,他就催促著趕快出發,不用啦!離火車站才 8K耶,
那再逛逛吧,不過才過個小橋,他等別人拍個照,又沒跟上我,
ho....有這麼笨嗎?直走就好,幹嘛轉彎呀,我只好再回去找他,

之後路過活水湖,對唷!還有個活水湖,
青山綠水,一大地草地,當然要躺下來好好休息囉,
突然昌仔說背包怎麼沒看到,啊?
對唷,剛拍照放旁邊忘了啦,哈!真恐怖!(他的第二項貢獻)

原本想好好睡一下,才躺個幾分鐘,他就一直催趕快走,
是怎樣啦? 12:15的火車, 11:15開始報到,還 1個小時耶, 10:30再出發啦,
但他一直催,太陽也出來了,好熱,算了!走吧....

沿路慢慢騎,我突然想到,可以去買卑南包子呀,
儘管小鐘哥說好像下午才開,我看還滿順路的,就去看看,
果然要 12:30才開,沒關係,旁邊好像還一家金花軒卑南包子,
但騎一小段路沒看到,算了!
(剛查一下,原來兩家是同一家啦,我看錯了,哈!)

到捷安特才 11 點出頭,我趕緊把後剎車裝回去,但弄不好耶,
尷尬,只好請店員弄囉,他調一下弄不好,進去拿工具,說怎麼剎車線這麼緊,
歹勢啦,我不敢說我們有拆前、後輪,
(昨天太早閃,店家還把發票寄過來給我弟,真歹勢...)

時間還早就逛逛火車站,買些名產、便當。
原本想請小鐘幫忙買關山便當,後來我直接買池上便當,
招牌上寫全美行池上便當,但買來吃卻完全不一樣,真怪?
如果是假的,全美行怎麼沒來告?

12:15火車從台東開, 18:45才到板橋,
到關山,小鐘他們也上車了,我們過去聊天,問他們這兩天行程,
原來他們昨天吃遍台東各小吃,沒去黑森林公園,
今天走 197縣道,他說很漂亮,
關山自行車道也只騎一半,親水公園要收錢就沒進去了,從上面看到下面有花海就下去逛,
哇!對唷!忘了有花海這件事,以為沿台九線騎就看得到,
只記得池上花海從 324K 開始,太遠沒去看,
而關山花海從 331K 開始,火車站是在 336K,難怪沒看到,
鹿野花海是寫 1/15 開始,嗚....都沒看到啦....
(明年 2月底前有花海,再找時間去?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