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約 10 點在衛武營 3號出口集合,我睡到 8點,陽光很刺眼就醒來,
 伯母幫我煎了 2個蛋餅,還一直問我夠不夠吃,哇!太多了啦,吃太飽怎麼騎車呀,
 再整理、休息一下, 9:15 出門,先到鳳山分行存錢,
 但巷子好難繞,很怕遲到不好意思,到分行後存款機竟然暫停服務,真可惡!
 看到有個孕婦在打掃,該不會是分行同仁吧,一問果然是,
 我們小聊一下,不過歹勢,我趕時間,先閃囉。

 準 10 點到衛武營 3號出口,方大已經在那邊等了,但沒看到其他人,
 一問,其他人竟然先走了,而且是 6:30 就閃了,
 人客呀,真機車!還說他們要先去逛愛河,原本我也想早點起床一起去,
 方大特地延到 10 點集合,結果已經有 6個人,分 2隊出發了,
 我們又等小莉和 Jason, Jason朋友還特地來送行,等我們出發已經 10:25,
 慢了 4小時,怎麼追呀?我還自嘲說還好我們是勇腳,沒問題的啦!

 一出發,高雄就大塞車,還好騎自行車沒差,
 天氣好熱,方大說時速維持在 25km/h 可以嗎?哇!這麼快唷,還好我是騎高檔小折,
 騎了一小時在 7-11 休息,看 Jason拿出餅乾補充體力,我笑說快吃大餐了耶,
  12 點我們到潮州吃冷熱冰,還滿有特色的,不過只是溫溫的,還是一般刨冰好吃啦,
 吃完方大問我們要不要吃中餐,不知道誰說不餓,(咦?是我嗎?)
 我們繼續追前面的人,均速在 25km/h 到 30km/h ,
 不知是太陽太大,還是沒吃中餐,還是路太直都沒人,我已經累得快死,
 怎麼大家都不休息?大家都這麼強?我報錯團了,還以為這是輕鬆行,
 一直想說乾脆破輪,那就可以停下來休息了,
 好沒力,趕緊拿糖果出來吃,昨天堂姊拿給我,我還不想要咧,
 後來發現不對,我的腳無法伸直,看來座墊又下滑了,但我是最後,也沒空調,
 不行,不調根本騎不動,想想還是先調好再騎,一看竟然下降 4cm難怪很難騎,
 調好果然好騎很多,可以衝了,hoho....

 剛是走替代道路,回台一線車很多,也比較安心,
 還看到有人重裝備環島,拖著一台四輪車,上面放大行李,真神!
 我們在路口喝個青草茶休息一下,再繼續追,咦?聽說有一隊也在枋寮,他們也太混了吧,
 原來他們還跑去東港吃黑鮪魚,又走錯路,事後看照片,他們也在這家喝青草茶,慢了我們 1小時,

 補充好水份繼續騎,又騎個 1小時,肚子實在很餓,
 方大問一下路邊的烤魷魚,一隻竟然要 70 ,他說昨天在旗津三隻才 50 ,差太多了,
 啊?可是我好餓,很想買耶,早上還跟 Jason說有大餐,頭啦!快餓死了,
 看 Jason 進 7-11買關東煮,我也決定吃一點,問方大,他說他不吃 7-11 的,
 啊?怕不新鮮嗎?算了!我快餓死了,有得吃就快吃吧 :)

  17 點到小杜包子,去年環島竟然沒開,只好吃戎將軍包子,感覺沒什麼特別的,
 小杜包子超多人的,我們號碼 550,現在才 499,不知要等多久,我估一下可能要等半小時,
 沒想到才到 522號,方大就拿包子出來,他說剛好有剩,老闆問說誰要,他不管口味先搶,
 讚啦!有得吃就好,我不挑的啦,一吃果然不錯,難怪這家大排長龍,隔壁戎將軍包子一個人都沒有,

 終於快到墾丁了,吃飽喝足我就開始衝,公路車小折果然不是蓋的,
 停下來等紅綠燈時,小莉也騎公路車跟上來,我們就一直衝,
 快到墾丁大街時,看到路旁也有人騎車 + 行李,我打個招呼,啊?原來是 Hilo和 Winnie,
 他們玩夠了正騎往民宿,哈!被我們趕過去囉,hehe....

 今晚是住福賓二館,是在巷子裡,
 進去看房間還不錯,趕緊先洗澡、洗衣服,準備休息囉,
 洗澡時發現左邊屁股怎麼已經擦傷,哇!才第一天耶,小折座椅太硬了,唉....
 一直等到 20 點,幫主、大順、露西、Maggie那隊才到,終於可以去吃飯囉,
 晚餐吃和菜,滿滿一桌,吃完再逛個墾丁大街,就回民宿睡覺囉 :)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