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早上想 5點起床,早點去滿月圓,
 上週聽堂哥說早點去,好停車又不用門票,
 但竟然睡到 6點出頭,唉....這樣去太晚了,
 可是又很久沒開車出去了,一定要出門啦!
 那....就去龍潭看看囉,很近也不會太累,
 上網看還滿多登山步道的,還可以逛逛三坑老街,還可以買名產,
 
 一直拖到快 8點才出門,也很懶自己一個人去,
 但還是出門逛逛增廣見聞囉。
 走大鶯路到大溪,上次腳踏車騎了 1小時,感覺很遠,原來才 14km 而已,
 開車探探路線,說不定下次再騎腳踏車來,
 沿路好多人騎腳踏車唷,穿長袖、帶袖套,遮臉、戴太陽眼鏡,包得跟肉粽一樣,
 這樣騎好累唷,太陽漸漸高升也愈來愈熱,
 還是我開車輕鬆呀,輕踩油門、轉轉方向盤就飛快前進,
 但 GPS怎麼怪怪的,旁邊沒路還叫我轉彎,太爛了啦!
 啊?到底路要怎麼走呀?也沒路標,只好等 GPS重新計算囉,
 竟然還笨笨的叫我繞回去,什麼呀!管他的,路是人走出來的,往前囉。
 過一陣子, GPS總算找到路,
 但這附近我來過呀,也沒聽過什麼三坑老街的,突然就說到了,
 啊?真的嗎?也沒路標,
 怕老街很多人,所以我把車停外面,
 走進去才發現還很遠,算了!運動囉....
 
 到了老街實在傻眼,怎麼才短短十公尺而已,
 沒什麼店家,也沒人,聽說下午才會有人潮,
 我可是開了半個多小時, 25 公里才到,還是逛一下吧,
 昨天看新聞說三坑鐵馬站可以租腳踏車, 3小時才 100很划算,
 不過今天想登山,改天再來仔細逛囉,先走路看看就好,
 老街盡頭就是永福宮,進去拜一下吧,
 再跟著路標逛,咦?青錢第在那?沒看到呀,
 到是有看到伯公廟,網路上說客家人聽土地公為伯公,
 逛古蹟一定要了解歷史淵源,不然只是走馬看花,
 再往前是自行車步道,啊?怎麼都是階梯?
 原來要把腳踏車牽上去,車道大約 7km,有些步道還在蓋,
 我稍微看一下路線就往回走,咦?那什麼是黑白洗?
 回家上網找資料才知道原來是以前洗衣的地方,果然要研究才能有深切體認,
 
 之後到三坑自然生態公園,看路標要 1500m,那還是開車過去吧,
 但路標不是很清楚, GPS上也沒有,繞一下總算找到了,
 是滿幽雅的,但沒步道走,只好涼亭可以看看風景,
 
 接下來要去那呢?該去登山了,
  GPS有顯示附近幾個登山點,先去福山岩,再去石門山吧,應該會經過紅橋,
 不過 GPS真的很遜,我還是沒找到紅橋,福山岩也怪怪的,都沒標示,
 算了!隨便走吧,就當運動,
 沒想到沒步道,只有人走過的泥巴路,
 地上又有點溼,實在很怕滑倒,也不適合帶女生來這裡吧,
 原本想往回走,但看到很多中老年人都在走,
 那我還怕什麼,上!
 才走一下就滿身大汗,腳又有點痛,
 不行!要跟上前面的腳步!
 往上走了半小時怎麼還沒到?也沒路標,好沒力唷!
 總算看到前面有路標,剛好有別人在看,我稍微瞄一下,
 好像快到頂了,再撐一下吧!
 果然再走 5分鐘就到頂,休息一下看看風景再下山吧,
 原本想問一下繼續走下到那裡?
 聽別人說好像還好,而且走這邊坡度較緩,那就走吧,看看不同的風景,
 但還是毛毛的,上次爬鳶山就這樣,另一邊出口竟然跟入口差 2km,
 下山後已經很沒力,還要找 2km的路才回到車上,
 剛好有人經過,我趕緊再問一下,
 竟然跟我說繞一圈還要很久,上面風景很漂亮唷,
 哇!我已經沒力了啦,還是趕快設停損點「下山」,
 以免像上次去熊空,沒看到別人、又死命往前走, PHS也沒通,萬一在山上迷路,那就恐怖了!
 回家才知道那條路沿北插天山一直走,還要走 6小時,還好我決策正確!
 往回走再看看標示,啊?往上還要 3小時耶,還好我已經往回走呀!
 
 下山後已經很沒力,稍微注意一下石門山在哪就回家了,
 今天還滿有收穫的,又更了解台灣這塊生長的土地。

 回程路過刨冰店,當然買回家好好享受囉,哈!
 
參考資料:
 
下次想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