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今年最賺的投資是什麼嗎?
 沒錯!就是日圓!
  7月初我為了測試網路銀行交易,買了合台幣 50 元日圓,現在已漲到 62
 加上週五日圓大漲,看來下週一報酬率會賺 30%,
 原本我也想賣掉,但交易最低金額要 100元,
 無心插柳柳成蔭,偏偏這是我最少的投資,再來看看其他投資吧。

 股票方面,我很久沒碰了,
 前年開始和朋友合作,我出 8成資金,他操盤、出 2成資金,輸贏各半,
 後來覺得資金太少,再用一年定儲 2.28%跟我融資一倍資金,
 前年大賺 56%,去年 -35% ,今年 1月 -15% ,
 鴻準跌了一半,跌到我們都不忍心賣,最後由我認賠,
 一認賠馬上大漲 4成,不過若跟現在比,又跌一半,實在太慘了,
 這幾年總計才賺 4%多,比定存還低,趁還有賺,就解散囉 :)
 年中看到大漲,我又有點想恢復,還好只是想想,不然現在一定吐血。

 再來說說我自己的投資,
 我主要利用基金淨值報價炒短線,前 2年有賺一些,今年也是大吐血!
 去年 12/11美國第二次降息,我就遵循"總幹事"的話,全部定期定額停損,
 逢人也說不要再買,股市要大跌了,
 但想說我炒短應該沒差,沒想到事與願違,
  1月小賺近 2% 、 2月小賺 2% ,
  3月想說手氣正順,做了這輩子最大一筆投資,下單時還會發抖,
 也是自己手賤,那天下午要上課,還沒準備好就提前下單,事後看就後悔,
 原本以為還好,如果堅持短線跑,會小賠 2% ,
 但那次基金分配慢,後來才知道換新人作業,我也不好意思打電話催,
 同事也安慰我,說不定是福不是禍,
 沒想到週日美國突然降重貼一碼,
 啊?虧我算好下週二美國才會討論利率,我怕波動大,不管漲跌一定會先賣,
 結果這次賠了 5% 多,莫名其妙受重傷,天意呀!

 受此重傷,我開始更保守,
  4月只敢投資 3成,小賺一點點,
  5月機會難得,上!賺了 2.5% ,
 休息了很久, 6月中竟然發佈基金投資短線規範,啊?怎麼辦?
  7月如果照紀律炒短,會賺近 3% ,但畏於短線註記不敢賣,想說賺 3% 不用怕,
 沒想到行情急轉直下,連 2天殺了 4% ,
 最後還是沒撐過短線規範,在最後一天認賠,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呀!
  9月遇到雷曼倒閉,我當然更怕死,
 只敢小買一點,原本買新興國家基金,現在也改投資已開發國家,
 如果照紀律,我會賺近 2% ,但畏於短線註記不敢賣,想說這次一定要撐完,
 最衰的慘劇發生了,突然放颱風假,害我賠 5% ,
 這真是一連串的巧合,先是我改買基金,如果沒換還可以賺近 2%,
 原本颱風不會來台灣、原本颱風不會影響 3天,什麼事都被我遇到,
 加上美國紓困案沒通過,哈!慘!慘!慘!慘!慘!
 證明投資什麼事都可能遇到,無奈呀!

 也不能說我的投資失敗,
 我怎麼知道 3月基金分配會遇到新人做,晚一天入帳,
 我怎麼知道 6月會有基金投資短線規範,其實也不用管,小罰一點而已,
 我怎麼知道 9月會放不該放的颱風假,
 哈!只能說「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對了,還有別的投資,
 公司的員工持股信託,每年補助投資額 16%,離職或退休才能領,
 原本想說應該還好,沒想到今年股價跌了 43%,
 雖然我不能賣,但還是要列損失,以"公平市價"認列,不能像會計原則一樣鴕鳥,
  9/12 員工分紅,長官說希望大家不要賣,到 10/24才一個半月,就跌 37%,
 另外,就是 8/11 我手賤,把原本為了領紀念品買的 1股,補成 1張,
 儘管佔我資產不到 3% ,但最近急跌也是大吐血!
 台新 11 買,看跌太多, 7元認賠,現在才 4元,
 10/16 想全部停損,因為政府白癡政策=>跌幅縮小,只不小心賣掉聯電 (賠 24%)
 呵....跌停鎖死 4萬張,盤後 12000張沒賣出,成交的 22 張竟然有我,
 但台積、微星一直留,留來留去留成仇,現在都 -35% 了,
 是應該停損啦,但想說只買一張,就當苦民所苦,共赴國難!(大秦帝國看太多) 
 最好笑的是,週五我看日韓都掛了,我再掛盤後停損,
  14:30結束後,我看看有無成交,啊?竟然是「庫存不足」
 原來是我白癡,在A券商買的,跑去B券商賣,真是昏頭了,哈!

 至於現在嘛,我開始做定存,當然還留大部份現金,
 看看年底前能不能拼回來,來個逆轉勝,加油!

 對了,上次說 VIX到 40 就閉著眼睛買,沒想到最近竟然到 80 歷史高點,
 原本週二我想拼一下,還好沒衝動,不然這幾天又吐血,
 我想更正為 VIX週 KD 往下再進場,週二因為美股大漲週 KD 有往下,
 但請記住!要週六看才對,因為還是可能反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