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迎接 3/29 挑戰北宜公路,

            週五家振說先去探路,原本我也要一起去,但要開會,加上可能下雨,就沒請假一起去,

            中午打電話關心一下,他說目前在坪林,快累死了,北宜還是算了吧,

            啊?這麼沒志氣唷!時間還早,多練習咩,

            晚上問他,後來騎到哪?他竟然說只到坪林就往回走了,

            去程約 25 km,回來 50km,離北宜 68km也差不多呀,

            有這麼難嗎?我上網查一下別人的 GPS軌跡圖,

            哇!果然很硬!儘管最高海拔才 500公尺而已,但上下二次,可不是好玩的,

            那我也要加緊練習,平常也沒時間,看來只好騎自行車上班了,

 

            那這週我要去哪練習呢?

            我想到 2個地方,

            一是一樣走三峽,但挑戰更難、更高路線,另一則是內彎或是羅馬公路,

            週五要下班時,和衍維閒聊,

            他說為了月底要挑戰 300km,他們這週要去 106縣道練習,從北海岸回來,約 150km

            哇!我也很想去 106縣道耶,長這麼大,還沒去過平溪、菁桐,聽說雙溪也很棒,

            我爽快說要一起去,但竟然 4:30 就要出發,太早了吧,有點後悔,

            週五再上網查一下資料,哇....嚇到!

            有人說五分山超難的,他給滿月圓的難度只有一顆星,而五分山則三顆星,

            ....很想直接打給衍維說我不去了,我還是找別的點吧,

            但都說要去了,頂多我半途折返嘛,有練到就好了,

 

            週六,我先小小練習一下,

            河濱騎個 10km ,再到碧龍宮來回二趟,

            比之前輕鬆,看來我體力愈來愈好了,

            也不敢練太多,今天先熱身一下,明天才是關鍵,

 

            一想到 3:30就要起床準備出門,所以下午我先睡個午覺,

            原本想 21 點就入睡,但實在睡不著,撐到 22 點才關燈上床,

            在床上翻來覆去,實在太早睡了,和平常習慣不同,直到 23 點還醒著,總算後來睡著,

            1點起床一次、 1:30 醒來看一下時間、 2:30 又醒來、 3:25 又醒來,

            ....太擔心睡過頭,失信於人,結果沒什麼睡到,

             3:30 很快就到了,還是早點準備吧,但一直拖到 4:10 才出門,

            會不會到木柵太晚,同事們早就上路了,

            這麼早早餐店也還沒開,幸好我想到 7-11 24小時都有開,進去買個大亨堡吧,

            路上都沒車,高速公路上也沒車,開起來超爽的,不過有些地段竟然沒路燈,也太省了吧,

            到木柵才 5點,好早唷,

            先打給衍維講一下,或許他也很意外我真的有來,

            我先組裝一下登山車,之前常常前輪裝回去卡卡的,我調了幾次,應該 ok 了,

            時間還早,衍維說到軍功路再打給我,我還可以小瞇一下,

            我就坐回車上聽音樂休息,也不敢瞇一下,

            突然手機響了,衍維來了,我以為還要 10 分鐘才到,繼續休息,

            沒想到一下子就看到幾點亮光緩緩前進,來了嗎?

            下車一看,果然是,我趕緊打招呼,同時也趕緊拿安全帽準備上路,

 

            一開始騎,我發現他們騎好快唷,我已經盡全力還是跟不上,還愈差愈遠,

            這就是參加車隊的壞處吧,我一向都自己騎,按自己的步伐騎,

            跟大家騎,就要配合大家速度,只有一位同事慢了點,我就跟他後面,

            不過他騎的有點慢,害我有時還要按剎車,

            但又不好意思棄他而去,但很討厭上坡時他卡在前面,害我也只能慢慢騎,

            有時跟太近,踩剎車後還要放慢保持安全距離,

            也還好,有人陪,有時可以聊聊天,

 

            騎不久我就發現前輪怎麼又卡卡的,剛才調怎麼沒注意到,

            但大家又騎那麼快,也沒空調整,

            只好趁空檔,稍微調一下,再追上去,反正那位同事比我慢,

            騎過石碇交流道,大家在往平溪路口等人、順便休息,

            我趕緊調整前輪,在大家協助下,看來 ok 了,

            突然馬錶怎麼抓不到里程數,調了一下總算也好了,

            但前往平溪途中,前輪還是有怪聲音,一樣找空檔調囉,調了一下總算確定 ok

            而馬錶又跳掉了啦,遇到坑洞震一下就跑掉,真是氣死,調半天都不行,

            所以有一段路程沒算到,後來鎖緊才 ok

 

            我和另一位同事一直是在最後,騎得好痛苦,

            大家也都很好,騎一段就會休息,不過先到先休息,我們晚到休息一下又要出發,

            原本以為要去十分、五分山,沒想到怡仁說往台二丙,往雙溪,他說要去福隆吃便當,

            啊?那就跳過爬坡路段,聽說剩下都平路,

            ....我想試一下跟其他人的差距,一開始我趕快排第二個上路,

            我已經平均時速騎 30km ,最快甚至騎到 35km,還是被一個一個追過,

            太扯了啦!大家都是勇腳,我平常最快也才騎 25km,平均騎 20 km

            我又被甩到倒數第二,不過和最後那位也拉開距離,

            算了!還是認命吧,技不如人呀!

 

            接下來的路儘管有些小坡,但都還好,很快就到雙溪、接著到福隆,

            有個朋友家裡有事就往回走,我是很想跟他一起走啦,

            但剛才的路下坡比上坡多耶,如果我往回走,那更吐血吧,

            聽說回程走北海岸,都是平路,儘管路程遠 20km ,還是這個好,

            到福隆後還早,怡仁提議要不要去舊草嶺古道,他說才 3km,來回 6km

            ....既來之則安之,當然要去囉,

            ....到舊草嶺古道的路也有 2.2km耶,這樣來回又 10km

            我的大腿開始酸痛,不會吧,回程還有 70km 耶,

 

            舊草嶺古道的景色不錯,人也很多,我們在那又休息很久,

            回福隆車站時,開始用餐,用完餐還小瞇一下,

            接著又要上路了,啊?這麼快唷....離家還好遠,

            好想坐噶瑪蘭遊覽車,人車一起回台北,

            爛鐵路局竟然不開放火車,錯失賺錢的良機,

            還是說....我騎到基隆外婆家,再叫爸來載我,哈!

            算了!想東想西,還是靠自己吧,

            但一上路,怎麼大家吃了飯更神了,一路往前衝,我被遠遠拋在後面,

            是大腿酸痛嗎?啊?這樣怎麼騎回台北?一路落後?總不好叫大家等我一個吧,

            也不知怎麼了,後來我愈騎愈順,又恢復倒數第二的水準,哈!

            或許是離家愈來愈近吧,有目標,就有希望,

            很快的就到基隆,我們轉走瑞八公路(二丁)回去,

            接著接五號省道,到八堵、七堵、六堵、汐止、南港,一路到了台北,

            可能太高興,我竟然很順利一直騎,也不覺得累,

            到了昆陽站,有些朋友就坐捷運回家,

            可我的車還在木柵,木柵線太小,單車不能上,

            衍維建議我坐到大坪林再騎過去,也有人說從忠孝復興騎過去,

            但看一下地圖才 10km 耶, 125km都在騎了,還差這十公里嗎?坐捷運還要 80 元耶,

            那就決定省下來囉,反正我也不累,慢慢騎總會到,

 

            衍維怕我迷路,還帶我到和平東路三段,

            接下來的路很簡單,我也愈騎愈快,早點回家,

            但照地圖應該騎到了呀,怎麼騎這麼久還沒到,

            拿出 GPS一看,竟然叫我迴轉,原來剛有個叉路轉錯邊了,真是的,

            往回走,還好很快就找到車子,再把前輪拆下放進車裡,再打電話請弟弟先買好晚餐,

 

            原本以為從萬芳交流道下,回程再上去就好了,

            GPS怎麼叫我不要上去?見鬼了咧!那要聽它的嗎?

            哼!聽我的,我說了算,我決定上萬芳交流道,

            但上去後,它重新計算後,又叫我走信義快速道路,啊?是怎樣啦?還是聽它的好了,

            之前在台北有一次它叫我轉,我想說下個路口再轉,結果接下來的路口都不能迴轉,

            害我又走忠孝橋回三重迴轉後,又走忠孝橋到台北,

            第一次走信義快速道路,我很直覺就開內車道,

            突然發現怎麼沒人開內車道呢?該不會有問題吧,看地上竟然寫著「大客車xx」專用,

            上網查是為鼓勵使用大眾運輸工具,信義快速道路雙向之最內側車道為大眾運輸車道,

            專供大客車及計程車使用,此為臺北市之首例,

            機車咧,該不會被罰吧?

 

            下快速道路,原本想回轉,竟然也不行,

             GPS又叫我走和平東路、走光復橋回家,什麼呀?交流道就在後面耶,

            我就直接指定交流道路口,就不信它還這麼笨,什麼爛 GPS呀,

 

            突然想到....   

            唉唷!早上騎自行車,我怕被放鳥,有把 GPS帶在身上,

            GPS帶我走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所以....我把車種調為「自行車」模式,

            哇哇哇....真相大白,我說我啦,真像個大白癡,害我又晚了半小時才到家。

 

            回到家突然發現雙手手臂紅腫,一看臉也是,

            ....下午太陽太大,又沒擦防曬啦,

            虧我還有帶出門,早上想說清晨差也沒用,防曬油可能 3小時就失效了,

            後來怕太重就放車上,沒帶出來啦,唉....

 

            對了,忘了統計資料,

            從出發到回來,花了 11個小時 50 分,

            總共騎乘時間是 7小時 10分,去回各 3個半小時,

            去程里程是 52km ,舊草嶺古道 10km,回程 73km,總計 135km,第一次單日破百,

            腳還不會很酸,但雙腳腳踝上方有點痛,左腳髕骨一樣會痛,聽說要去買髕骨帶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