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次到高雄掃墓,

            往年都是有點不情願,又一定要去,

            來回奔波,只為了不到 1小時到靈骨塔上個香,

            以往頂多帶上 pda,到高雄伯父家吃飯、睡覺、看小說、看電視,

            星期六早上去,星期天早上就回來,

            今年我買了車,當然要開下去,剛好練習開車,也讓車動一動,

            原本爸還挑三撿四,說怕車子不常開、沒檢查,開長途怕有問題,開他的計程車好了,

            拜託....同事之前保養的很好呀,時間到就進車廠,那會有什麼問題?

            開我的車,我才好到處逛、到處玩呀,

            出發前我就到處問高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也跟同事借高捷卡,要好好逛一逛,

 

            星期六爸說早點出門比較不會塞車,還好昨天 23 點就睡, 6點半就起床,

            準備一下 7:30 就出門囉,

            一上二高,鶯歌大溪路段竟然就有點塞車,爸說可能週六還有上班吧,

            之後還是有點塞,想玩一下車子的定速功能,時快時慢實在很難,

            才開一百多公里,爸說要下休息站,太早了吧,還不想上廁所呀,他說要抽菸,拜託....

            我們就到清水休息站逛逛,聽說這是高速公路上風景最好的休息站,

            是規劃的不錯啦,人也滿多的,不過東西也很貴耶,算囉....

 

            過了台中,車流很順,終於可以用定速了,

            現在高速公路的限速都到 110km,所以我定 115km,很平順,有點無聊,

            到台南時,前面車子突然爆胎,

            爸說那台車原本行駛中線,突然揚起很多灰塵,之後就往內車道偏,

            前面 2台車很快閃過,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爸的提醒下,我也很快閃過,

            爸說因為有些車用再生胎,很危險,他的輪胎算是同群裡最好的,二顆 2900 元,

            啊?之前同事說他換二顆 5000 耶,貴好多唷!以前我都換 500的耶,哈!

 

            很快就到伯父家,伯母已經準備好豐盛的午餐,

            吃飽後,不好意思馬上出去玩,再小聊一下,

            13點多想出門時,爸竟然去睡覺了,

            我就跟弟先去買自行車用品,再稍微逛一下,如果需要再回來載爸,

            因為 3/29 要騎北宜公路,我也沒車褲、手套等,

            y拍找一下,有家「排汗王」還不錯,同事也到它林口店買,但 size 不知道要怎麼選,

            看一下地址,剛好在伯父家旁耶,hoho....天意呀,

            而我找了一下才找到,沒看到門牌,原本想放棄,店竟然開在住宅區,周圍也沒其他店,

            進去後,我先試一下車褲,進更衣室試了四次才搞定,

            第一次拿 L,試穿 ok ,想說直接買,不過大腿有點緊,出來後店長問我軟墊有貼屁股嗎?

            啊?是要這樣試唷,順便再拿 XL 的進去試,穿起來軟墊一定會貼屁股呀,這樣怎麼比較呀?

            我只知道 XL 比較鬆看來更好,那就 XL 囉,

            不過店長說他腰圍 38 吋都只穿 L,我不用穿那麼大吧,啊?

            昌仔幫我圓說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試,店長說乾脆穿好給他看,對唷!

            又進去換了一次,出來後店長說 L就可以了啦,oh....ok....

            那腳套就拿 M的囉, L M都差不多,

            店長又問我確定嗎?我說差不多耶,

            他說腳套有人是套在車褲短褲外面,有人是套在裡面,看起來像長褲,重點是要套上大腿,

            啊?我只拉到膝蓋,想說是套小腿咩,又進去換了一次,試完決定買 L

            再買個手套、袖套、背包,哇!加一加竟然要 2120

            這次來高雄玩我才帶 3k 耶,才剛來就快花光了,

            我也不貪心,只殺價能不能少個 20

            店長竟然說很便宜了,一毛都不能少,我說買這麼多,又自取耶,

            弟也幫腔問說能不能消費券?

            店長說消費券優惠時間已經過了,唉唷!我 3600 都還沒用咧,還在等有更好的優惠,

            付完錢後,店長說放地上 99 元的頭巾,我可以挑一條,

            ....還不錯唷!

 

            接下來要去哪?中午問了一堆,先去蓮池潭逛逛好了,

            開車一下子就到了,停車場也免費,周邊好多小吃,

            突然爸打電話來問我們在哪?怎麼放他鴿子,啊?我們只小逛一下啦,

            走著走著看到紅豆餅,原本想走近看看多少錢,弟說小錢啦,他出就好,

            哇!一個 8元耶,鶯歌才 5元說,我們一人吃 2個,

            往前走又買蔥油餅來吃, 10 元一個還切片,很香唷,

            再往前看到冷飲也各買一杯,看招牌寫 20 元,但結帳時竟然要 30 元,

            原來是小杯 20 元,那我們是大杯的唷?很機車耶,

            接著繼續走,蓮池潭好大,一圈大約 4km

            弟一直說好累,因為他穿拖鞋走,我也覺得腳有點酸,也可能是太熱啦,

            走完就準備回家囉,突然發現旁邊有眷村文化館,順道走進參觀一下,

            好像也還好,就是說這附近原本都是眷村,改建後保留舊文物,

 

            回伯父家後,就吃飯休息囉,明晚再去愛河,

            大堂哥竟然還拿夢時代摩天輪的票給我們,

            我們順口問說家裡可以上網嗎?他說可以呀,侄子們在用的,

            弟聽到後欣喜若狂,馬上衝到樓上,上網、看小說,太扯了啦,

            我則躺在床上研究明天要去哪玩?

            耶!想到了!去美濃!難得來高雄,剛好又有高速公路直達,

            不過二堂哥說假日美濃人超多的,明天又有宋江陣,人一定更多,

            ....還好我週一有請假,那就週一再去囉,

            他怎麼說不去澄清湖,很近,門票才60,又有海族館,

            但我弟上網一查要 100,參觀海底生物也要 200,合買只要 260

            太貴了啦!想想還是算了,去逛免錢的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