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環島最後一天,終於要回家了。
 不過今天也是很硬,要騎 155km以上,但都平路應該還好吧,
 原本預估 7點起床,不過我竟然 5:30 就起來,昨晚快 1點才睡耶,
 睡眠不足怎麼騎車呀,稍微盥洗後,看時間還早又小睡一下,
 沒想到文助也滿早起的,那趕快去吃早餐吧,早點出門也好,
 還約金楓 15 點在竹北分行和我們一起騎回家,時間要好好拿捏,
 預估 8:30 出門,實際上 8點就出發了。

 先到大墩分行拍照,
 文助說這是中區清算中心,這樣我們北、中、南清算中心也去過了,
 再騎一下竟然看到中工路,文助說最近開業的中工分行也在附近嗎?
 趕緊拿 GPS出來查,但竟然找不到地址,真奇怪?只好算了,
 沒想到再騎一下,竟然看到工業區一路,哈!就在附近囉,
 轉個彎進去拍照吧,彩球還高掛著,喜氣洋洋的樣子。

 儘管提早出門,還是要趕一下,
 沒想到東海大學就是個大陡坡,唉唷!都還沒熱身就要爬坡,也只能硬上了,
 儘管標高才 250m ,就有點累,還好是早上爬,下午就沒力了,
 過了東海,前面就是靜宜大學,急下坡超爽的,
 接下來的路都是平路,很簡單,不過天氣滿熱的,
 我們說好要到大甲鎮瀾宮拜拜,路上都有指標很好找,
 文助休息好久,動作慢慢吞吞,這樣會來不及啦,
 我說那我先走好了,反正他騎得比較快,
 結果我先走還走錯方向,哈!迴轉又遇到他,真是....

 前面就是苗栗縣,台 1線也沒什麼人,
 不過太陽好大,又很多小坡上上下下,真是吐血,
 才騎個 50km ,左、右腳膝蓋都開始痛,這樣怎麼趕得及 15 點到竹北分行呀,
 突然堂哥生財打電話來問何時會到竹北分行,他請我吃飯,
 oh....可是金楓在等我們耶,原本以為他騎到竹北,結果是他老婆開車載到竹北,
 文助說他不想吃,想直接回去,還是我留下來吃就好?
 嗯....真是尷尬,加上時間也不好,吃個飯就更晚到家了,跟生財說還是下次好了,
 他說環島很難得,一定要一起吃個飯啦,他中午沒吃一直在等我們,朋友也一起來呀,嗯....有道理,
 文助說那問一下金楓吧,我先問他老婆還在不在,他說回去了,
 我說我堂哥說要請吃飯,要不要吃一吃再回家,他說可以呀,耶!真是太棒了,這樣就解決了,

 不過我們騎的速度好慢,時速平均才 18km 多,這樣來不及 15 點啦,
 儘管我們中午沒吃,節省一小時,但好餓唷,
 原本文助說他先在竹南吃,到竹北再會合好了,也是可以啦,我騎太慢了,
 他後面馬鞍袋的東西怎麼少很多,我是把飯店提供的盥洗用具都帶回家,愈帶愈多,
 還以為 105km就到竹北,結果 118km才到,到的時候已經 15:50了,
 那先拍照吧,拍完準備吃大餐囉,
 原來是吃日式豬扒飯唷,是滿好吃的,可是....吃完都 17:30了,
 還剩 46km , 2個半小時應該可以到家吧,
 剛才腳痛一直用左腳騎,右腳輕踩,現在輪左腳開始痛,只好用右腳踩,
 路上紅綠燈一堆,又上上下下的坡,速度一直騎不快,
 還剛好路過楊梅分行,原本金楓要和我們一起騎到桃鶯分行,一起合照後,我再開車載他回家,
 但我弟說他晚上要和朋友吃飯,該不會開車去吧,打電話一問還真的是,
 那金楓只能陪騎到中壢,時間也晚了趕快回家吧,
 文助帶我們走的小路彎彎曲曲,好像還遠了 2km,
 到桃鶯分行已經 20:30了,趕緊拍照,也請路人幫我們拍一下,
 第一次他竟然沒按到,只好再請他按一次,這樣竟然把相機吊環照進來,技術真是爛呀,
 我歸心似箭,趕緊騎回家,到家已經快 21 點了,
 請我弟幫我拍個照,再幫我把車扛上 3樓,我已經沒力了,

 回到家第一件事當然是量體重,看看能不能少個 4kg,湊 65 kg,
 沒想到....竟然 1kg都沒少,太扯了啦!也許是體脂肪變少了吧,唉....失望呀。

 起迄點  台中-桃園
 開始時間 08:05
 結束時間 20:55
 均速  18.4
 騎乘距離 170.6
 實際騎車時間 09:15
 最快速度 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