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個月前,方大就開了這行程,
 原本我是不太敢去,阿里山好歹也 2200m高,騎上去?很累耶....
 也在想要不要開車去,不過一堆人報名騎車,我應該也沒問題啦,
  11 月剛好我當康樂也快結束,好好去渡個假吧,
 方大行程是規劃三天兩夜,我在想要不要加碼變四天三夜,第一天先到台中玩,

 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 10/23的桌球比賽因颱風延期,還好是延到 11/13,
 上週五又突然被分配工作,想一下,啊?那 11/19就不能去了,
 真尷尬,又要當放羊的孩子,沒辦法,這就是命,
 沒想到蔣大說方大 11/16要去大陸,他改 11/09-11/11先去探路,
 看一下預報是大晴天,哇!讚啦!我又可以去了,最近雜事很多,趁機去散心,帥!

 原本想週一事情確認完、工作到一段落再請假,
 沒想到一大早主管就說週三開會討論,啊?那我又不能去了,唉唷!早知道先請假,
 怎麼跟方大說我又不能去了?一直出爾反爾,以後誰理我呀,
 下午鼓起勇氣問主管,他說我休假沒關係,帥呀!趕快請假,
 沒想到快下班,又有事情,說要明天開會討論,
 嗯,歹勢,我明天請假耶,那後天呢?嗯....我後天也請假耶,只好請學長先幫忙囉。

 到阿里山原本想坐高鐵,但來回不方便,而且又要騎 15K到嘉義火車站,
 看一下時刻表,我還是坐莒光號好了,票價不到一半,
 但莒光號可以放腳踏車嗎?小折應該還好吧?平日人應該也不多,
 一大早就要坐 5:31 的火車,原本想早點睡,但撐到 23 點才去睡,太興奮又睡不著,
  2點醒來一次、 3:30 又醒來,很怕睡過頭,睡不飽明天怎麼騎車呀?唉....

  4:40 起床,趕緊準備, 5:15 出門,
 先騎車到火車站,再將小折放進攜車袋,扛著去坐車,
 坐區間車到桃園再換莒光號,還好區間車很準時,不然錯過就糟了,
 到桃園等車時,也有不少學生在等車,還好莒光號上人不多,我小折就放最後面,
 很快就到斗南,我趕緊到廁所換車衣、車褲,到阿里山約 70K,一定要有專業配備,
 到嘉義後,扛車出站、組好車,打電話跟方大報告一下,他說待會走大雅路,
 啊?我 GPS沒電,不知道怎麼走,還好有計程車大哥跟我講,我趕緊上路,

 一開始在市區紅綠燈很多,方大說往蘭潭方向就對了,
 讚唷!跟方大走果然很多私房路線,他們可能去那喝咖啡休息、等我,
 我趕緊追上,氣象預報說是晴天,怎麼是陰天呀,應該不會下雨吧,
 騎了一陣,身體開始熱起來,還是把外套脫下來吧,放背包怕背著太累,就綁在蛋蛋包上吧:)

 159甲沿路上上下下,有夠難騎,咦?是還沒熱身嗎?
 突然下長坡時,小折晃得厲害,停下來檢查一下,該不會車架沒扣好吧?沒問題呀!前輪也 OK,
 一摸後輪,不會吧....破輪了!還好我有帶工具可以處理,
 匆容的拍個照,上傳到 Facebook ,打電話跟方大報告,再開工,
 一把內胎抽出來,就摸到破的地方,不到十分鐘就補完胎了,perfect!

 正要出發追上去,突然發現我外套怎麼不見了,
 啊?一定是剛才沒綁緊,掉路邊了,唉....要回去找嗎?
 想想還是回去找,不然到山上沒衣服穿就慘了,
 看一下碼錶,才騎 13.5K,應該很好找,回頭找一下吧。
 方大打來關切胎補得如何,我說補好了,但外套不見了,我正往回找,真歹勢,
 他說來不及沒關係,台 18 縣上有公車,我可以坐一段,
 儘管我嘴上說 ok ,但心裡不是這樣想,
 我是來騎車的,怎麼可以坐公車,雖然慢一點,我一定會追上去的。
 找了 5K ,沒看到,還要再找嗎?再找一下,也許就在下個路口? 
 現在騎起來車來很輕鬆,是熱身完了?還是找外套心切?
 再繼續找 5K 還是沒看到,也差不多到我綁外套的地方,看來是被撿走了,
 唉....只能算了....無緣的外套呀。
 突然發現騎不動,啊?原來剛才往回走是下坡,難怪輕鬆愉快,又要上坡了,唉....

 又騎個 5K,啊?後輪怎麼又沒氣了,剛沒補好嗎?不過剛騎 15K 沒事呀,
 卸下內胎檢查一下,摸半天感覺不出來,
 突然發現外胎上有碎玻璃,對唷!剛破胎時我忘了檢查外胎,只顧著補胎,
 該不會又刺破了吧?但查不出來,可能是氣嘴沒鎖緊吧?
 繼續騎,很快又沒氣,只好騎一段打一段,
 這樣不行啦!一定要找出破的地方才能一勞永逸,
 唉....水剩不到半壺,路上也沒看到便利商店,怎麼辦?

 在轉往台三線時,有看到萊爾富,趕緊進去買水,買一送一,這樣水就夠了,
 對了,有水我就可以倒在內胎上,看哪裡有破洞呀,
 再次卸下內胎檢查,也倒水看看,但....就是找不到哪裡破,
 煩耶!沒人可以幫忙,用 iPhone 查一下附近腳踏車店,都在市區,要 6公里,
 只好往前騎找公車站囉,找追上方大他們再說,

 公車站牌對面剛好是吳鳳公園,公車 2小時一班,還很久,就逛逛吧,
 但也沒什麼好看的,還是回公車站牌等車吧,還早就再找找看破洞,
 有路人看到,說過紅綠燈就有腳踏車店,我趕緊打飽氣再騎過去找,
 但只看到 3家機車行,沒腳踏車店呀,問一下才知道有家機車行有在修,
 我趕緊問一下,沒想到師傅不在,只好算了!我自己修囉,
 剛好默默打電話來問公事,我也順便問破洞怎麼找,他說泡在水裡比較快,
 對唷!我竟然忘了!趕緊到公園裡的公廁,但找不到臉盒或可以盛水的器具,
 對了,我可以把車扛起來,把內胎浸在水糟裡,
 咦?還是找不到破洞,翻了一圈,沒想到破洞就在剛補的地方,
 看來是太晚發現碎玻璃,又破了一個洞,只好再補一次囉,
 補完再放到水裡測,哈!沒問題!perfect!

 等公車上阿里山囉,這時又有路人說往前一點就有腳踏車店,
 真的假的?這麼偏僻的地方耶,算了!我已經補好了,
 這裡離阿里山還 63K,如果以均速 10K/h算,大約 20 點才會到,還是坐車好了,
 方大說他們還剩 40K,今天可能騎不到,如果剩 30K才騎得完,我說是 40K沒錯,
 他請我問一下公車能不能載腳踏車,我說 ok ,
 不會吧,我都想騎過去了,要不是我沒帶前燈,真想拼一下,

 公車站牌上是寫 14:10,但那是指從嘉義火車站發車,到這邊大約半小時,
 果然 14:40 公車就來了,真是令人興奮,
 但怎麼已經擠滿人了,感謝前一位阿伯往上站,讓出車門口位置給我,
 我跟方大說公車已經坐滿人,也許待會中途會下車吧?
 司機問我要坐到哪,我只想坐一半多一點,不知道站名耶,算了!先買到阿里山站囉。

 其實公車也沒開多快,均速大約 35k/h,
 到龍美後才有一個人下車,看來大家都是要到阿里山,
 到石棹時,司機停下來讓大家上廁所休息一下,我看旁邊有個小姐已經快吐了,
 我打電話問一下方大,他說他們在 70K,我算一下差 7K ,大約在 73K處可以追上他們,
 我可以在前 1K處下車,組好車、放好攜車袋等他們一起騎車,
 但摸一下後輪,咦?好像氣有點消,不會又有問題吧?

 快追上方大他們時,我再摸一下後輪,啊?又快沒氣了,不會吧?氣嘴沒鎖緊?
 這是最後一班車,萬一下車後,後輪又有問題,那我就死定了,想想還是直接坐車上去,
 反正票都買了,頂多再下滑跟他們一起騎上去,
 跟方大報告情形,實在很抱歉,原本是要來騎車的,但竟然坐公車上來。

 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公車停下來請大家先買票,
 我想要不要等方大他們來再一起買,摸一下後輪,啊?完全沒氣!
 問服務人員離上面還多遠,他們說有段路,那我還是先買票、坐公車上去吧。
 到山上後,時間還早,好冷,我沒外套穿,趁天還沒黑,再來補胎吧,
 公廁旁剛好有個水龍頭,我在附近也找個到水桶,趕緊找破洞,
 找了一圈沒看到,後來發現原本破的上面有水泡,但抹一抹又沒了,
 再把氣打飽,放進水裡看,應該是上面又破一個洞,再補一次囉,
 奇怪?玻璃拿掉了,怎麼又破了,一個洞補了三次,就不信還有問題!

 這次我很謹慎,先在山上騎一圈試試,讚!都沒問題,
 外面好冷,我進小七等方大和 319,但到 18 點還沒看到人,我手機也快沒電了,
 再打電話問一下,方大說他在 83K處,還剩 6K ,啊? 2小時才騎 14K唷,
 我下去陪你們騎吧,給他們一個驚喜,
 但才騎一下子,超冷的,我又沒外套,先回小七買個雨衣穿吧,
 旁邊的人都很好奇問說,外面有下雨嗎?哈!我是拿來擋風的啦。

 下滑到園區口,我先蓋個章再出去,
 沒想到沿路都沒路燈,我也沒車燈,這怎麼騎車呀,只好沿著白線慢慢騎,
 突然發現對面有腳踏車騎上來,我叫一下 319,沒回應,我看車也不是他的,
 我繼續往下滑,但不放心,還是摸一下後輪,啥?又快沒氣了,不要鬧了!
 趕快牽車往回走,牽著牽著竟然掉進水溝,都是看不到路啦!

 到園區口一看,啊? 319到了,原來他這次騎小徑車,難怪我沒認出來,
 我們就閒聊,我剛上來溫度還有 12 度,現在只剩 8度,
 聊好久還是沒看到方大,我的後輪又沒氣,我想我還是先上去等,或許我們先進房間洗澡,
 才剛講完,就看到方大騎上來,已經快 19 點了,騎了 9個小時,
 我也很慶幸是坐車上來,不然看他們騎得那麼累,後輪真是破的好呀 :)

 我跟大家一起騎上去,一樣騎一段就要停下來打個氣,
 我們先吃晚餐,吃飽又要騎 2公里上到阿里山閣,超遠超累的啦,
 今天真是難忘的一天。

 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ron17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